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
San Diego Taiwanese Cultural Association
http://www.taiwancenter.com/sdtca/index.html
   
 
查某人也要「新國家」(New State):當代台灣婦女運動與政治轉型 (I)
Introducing Taiwan and Taiwanese Americans through Community Outreach and Networking

『嗜好』生活座談會

Connie Sheu 古典吉他演奏
靠信心建堂
御殘夏之日本體感 (二):東京五日遊
 
前期文章
 
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地址︰
  SDTCA
7170 Convoy Ct.
San Diego, CA 92111
 
如有任何問題,請寫信到︰SDTCA
二○○七年十一月份活動
 

活動通知

•聖地牙哥台美基金會購買永久台灣中心的募款活動已正式展開。懇請鄉親們於十一月底前寄回認捐表,共同來完成這擁有自己的永久會館的美夢。(詳情請閱本期的募款書與認捐表)
•11月3日 (星期六) 下午二時:健康講座 ─ 由UCLA – Olive View Medical Center的呂學仁醫師 (Charles Lu, MD) 主講「心臟血管疾病的預防」。(請參閱內頁簡訊)
•11月10日 (星期六) 下午二時:生活座談會。由黃正源主持「難忘的人生旅行」座談。講員包括吳美華、陳榮淦、楊柏松、林鴻德、蕭奕義等。(詳情請閱內頁通訊)
•11月11日 (星期日) 下午三時:台灣中心讀書會。由王燦瑾報告「生番、熟番、漁夫和海寇 ─ 三四百年前的台灣和殖民制度趣談」。(詳情請閱內頁通訊)
•11月17日 (星期六) 晚六時:感謝餐會暨音樂會。台美基金會/台灣中心特別安排一場大提琴/鋼琴演奏會和豐盛晚餐來向慷慨解囊捐款的人士們致謝!是晚八時開始的音樂演奏會請有大提琴家Ruslan Biryukov、鋼琴家Mary Au、和Mount Carmel的高材生Andrea Yu。
•12月2日 (星期日) 上午八時:原訂11月4日在 Balboa Park舉行的Susan Komen Race for the Cure,因本地的大野火,延至12月2日在原地舉行。詳情請洽歐春美 (760) 431-7188。

活動報告

•九月間台大范雲教授在台灣中心講述「查某人也要『新國家(new state)』:台灣當代婦女運動與政治轉型」。由鄭玉雀詳盡整理後,已經范雲審核修正完竣。因演講範圍廣、資料多將分兩期在鄉訊刊出。請勿錯過這內容充實,又深具教育性、啟發性的演講紀錄。
•前休士頓台灣人傳統基金會會長葉錦如女士於10月6日演講「Introducing Taiwan & Taiwanese Americans through Networking & Community Outreach」。(詳情請閱王璨瑾(Corinne)的報導)
•10月13日 的生活座談會,由黃獻麟主持「嗜好」座談。洪純仁、蔡懷民、陳坤木、林淑芳分別暢談他們的嗜好:國際標準舞、錢幣收藏、高爾夫、及攝影。(詳情請閱劉武鴻的報導)
•10月20日台灣中心組隊參加聖地牙哥一年一度在Playa Pacifica, Mission Bay Park舉行的龍舟競賽。台灣同鄉會、長輩會與商會也配合舉辦了野餐郊遊。有近百位鄉親去參賽、加油、野餐。享受了一個輕鬆愉快的週末。

 

同鄉動態

•Wildfires 2007:10月21日起聖地牙哥經歷了有史以來最大的野火災害。有五十多萬居民被迫疏散,不少同鄉也不能倖免。所幸不在疏散區內的許多鄉親發揮了最大的愛心,收容了那些被迫離家的同鄉。少則一夜、多則三四夜,才結束有家歸不得的困境。聖地牙哥地區有一千多個住家被燒毀。非常幸運的是,據我們所知,沒有同鄉的家被完全燒毀,僅有一兩家有部分的損失。這可又是天公疼憨人的一個例證?如果你在這次大野火中有什麼經歷或感觸,請寫下來寄給鄉訊,好讓大家分享。謝謝。
•11月10日 (星期六) 晚六時:聖地牙哥台大校友會年會。本地台大校友將於是日假台灣中心舉行年會,備有豐盛晚餐及餘興節目。敬請校友攜眷參加,並早日向陳坤木會長報名 (858) 780-9279。
•12月8日 (星期六) 上午九時:聖地牙哥師大校友會出外旅遊。本地師大校友將於是日集體前往 Santa Monica的 Getty Villa 做一日的參觀旅遊。希望校友們即時將是日騰出來。
• 2008年的台灣總統選舉日已訂為3月22日。依返國選舉總統辦法的規定,尚無選舉人資格而欲返國選舉者,需於投票日前40天,即2月11日前,將申請書寄達您最後遷出國外時戶籍所在地戶政事務所。希望有心回去選舉的鄉親們儘速辦理。中心備有選舉人登記申請書及委託書。(詳情請閱行使總統選舉權登記辦法)

   

台灣同鄉會創始於一九七五年,為非營利機構。同鄉會最主要的成員為台灣移民、學生,以及台美人。入會年費為 $25.00請按這裡下載報名表,填妥後請將報名表連同會費寄回。聖地牙哥同鄉會的成立目的在於了解及提倡台灣文化、風俗習慣、藝術、音樂、文學、歷史與語言。

The association was formed in 1975 as a non-profit organization. The majority of members are Taiwanese immigrants, students, and Taiwanese Americans. The annual membership fee is $25.00.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application form, and return it to SDTCA along with the membership fee. The SDTCA is to promote the understanding and appreciation of Taiwanese cultures, customs, arts, music, literature, history, and languages.

 
Since 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