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
San Diego Taiwanese Cultural Association
http://www.taiwancenter.com/sdtca/index.html
   
 
感恩,祈福迎接新年
感恩心迎新春

台灣歌曲從古早到現在

『含飴弄孫』生活座談會
愛心與施捨
二二八遺屬給馬英九的公開信
Financial Corner
 
前期文章
 
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地址︰
  SDTCA
7170 Convoy Ct.
San Diego, CA 92111
 
如有任何問題,請寫信到︰SDTCA
二○○八年三月份活動
 

活動通知

• 3月1日 (星期六) 下午六時:台灣中心週年慶。台灣中心慶祝成立十一週年。節目包括田土伯最近編導的話劇及洛杉磯到台北來回機票等的抽獎。門票僅收五元,歡迎大家踴躍來慶祝。
• 3月8日 (星期六) 下午二時:生活座談會 ─ 「各行各業」。孫淑玲將主持由王泰男、林佳燕、林正浩、及陳志明的演講。講題包括針灸、國際學生輔導、電影節、及房屋裝修。(詳情請閱內頁通訊)
• 3月30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台灣中心讀書會 -- 「台灣:恫嚇下的民主」。劉武鴻將做 Bruce Herschensohn 所著的「Taiwan: The Threatened Democracy」的讀書報告。

活動報告

• 台灣同鄉會年會暨新春晚會於2月2日在台灣中心舉行。晚會在輕快的「太鼓」聲後開場。近三百位鄉親、老少擠滿了中心大禮堂,熱鬧非凡。同鄉會完成新舊理事交接。晚會節目精采,抽獎禮物豐富。真是一個溫馨,令人享受的新春晚會。(詳情請閱劉美娥及陳義達的分別報導)
• 生活座談會於2月9日由蔡佳錦主持「含飴弄孫」的座談。侯淑芬、鄭玉雀、呂錦文、及趙哲明分享了她(他)們照顧孫子的樂趣與心得。每位講員都帶來了孫兒孫女成長過程中的一些照片,邊看邊講邊回味,令人羨慕。不像帶兒帶女,不必負擔教導的責任,儘管隨心任意寵愛。眼見可愛的孫兒孫女們又高興又得意的模樣,個個感恩,個個心滿意足。(詳情請閱劉武鴻的報導)
• 曾毓安醫師 (Patricia Tsung M.D.) 於2月10日在台灣中心的健康講座以「骨質關節炎 (Osteoarthritis) 及骨質疏鬆症 (Osteoporosis)」為題,發表了一場精采精闢的演講。引起了許多上了年紀的聽眾們的熱烈發問迴響。
• 聖地牙哥台美協會青年專業人士為要分享職場生活經驗,自2月起假台灣中心舉辦一系列的職業輔導研討會。2月16日 的第一次就業輔導主題是工程。三位年青的工程師分享他們求職與就業的經驗,給與會的大專生們。
• 台灣中心認識科學講座於2月16日 舉行該系列的第九次演講。由台灣國立陽明大學微生物免疫學研究中心主任 謝世良教授主講「免疫系統與腫瘤細胞之交互作用」。台灣人教授協會南加州分會也同時舉行年會。除了謝教授的演講之外,教授協會還安排了兩個其他的演講,給參加年會的上百位會員及鄉親提供了很豐富的資訊。
• 莊明哲教授於2月17日在台灣中心主講並主持了一場「失望與希望 ─ 台灣最近選舉檢討會」。莊教授從他專業的立場來分析種種失望的人生遭遇,如何應對,及追求新的希望。另外還說明了 UCSD正在物色一位台灣研究講座教授的好消息。

 

同鄉動態

•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聖大地牙歌分會於1月26日邀請台灣汎亞音樂團來台灣中心舉行「台灣歌曲從古早到現在」的盛大音樂會。與會鄉親無不大飽耳福。該團四位專精的聲樂家更於第二天,給愛好聲樂的一些同鄉作了一個下午的示範與指導。(詳情請閱蔡滿霞的報導)
•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大聖地牙歌分會於2月23日在台灣中心舉行年會。今年的主題是「我的人生,我的抉擇」。大家談論了許多婦女自我成長與回饋社會的議題。
• FAPA聖地牙哥分會於2月24日邀請了「被出賣的台灣」中文翻譯者陳榮成教授,來台灣中心作以「從228事件談台灣人民的抉擇」為題的精采演講。
• 南加州台灣人社團於2月24日在洛杉磯舉行了一個 2008年海外台灣人大團結之夜餐會。聆聽台灣行政院新聞局長謝志偉博士主講「台灣是咱的,大家有信心,芋仔番薯站在一起,再創台灣新天地」。聖地牙哥同鄉也租了一部遊覽車,大夥兒前往助陣。
• 設在洛杉磯的台灣基金會 (Formosa Foundation) 將於今年 6月16-27日在 Washington D.C.舉辦 2008年的 Ambassador Program。這個節目的目的是要訓練年青人的領導能力以及草根性的競銷技巧以便維護台灣的權益。歡迎有大專學子的父母或祖父母同鄉鼓勵他們的子女或孫子女踴躍參加。報名日期於 3月15日截止。(詳情請閱內頁的通訊)
• 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提供同鄉會一份「二二八遺屬給馬英九的公開信」,刊登在這期的鄉訊。敬請閱讀。
• 3月22日台灣總統大選。不少聖地牙哥同鄉為了台灣民主的延續與憲政的制衡,決定返鄉投下神聖的一票。相信他們對家鄉的摯愛與奉獻是不會白費的。

   

台灣同鄉會創始於一九七五年,為非營利機構。同鄉會最主要的成員為台灣移民、學生,以及台美人。入會年費為 $25.00請按這裡下載報名表,填妥後請將報名表連同會費寄回。聖地牙哥同鄉會的成立目的在於了解及提倡台灣文化、風俗習慣、藝術、音樂、文學、歷史與語言。

The association was formed in 1975 as a non-profit organization. The majority of members are Taiwanese immigrants, students, and Taiwanese Americans. The annual membership fee is $25.00.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application form, and return it to SDTCA along with the membership fee. The SDTCA is to promote the understanding and appreciation of Taiwanese cultures, customs, arts, music, literature, history, and languages.

 
Since 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