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
San Diego Taiwanese Cultural Association
http://www.taiwancenter.com/sdtca/index.html
   
 
台灣中心永久會館整建記錄
生活座談會:台灣中心俱樂部樂無窮
一位女性支持者對蔡英文的看法
台美人瞭解『台灣關係法』嗎?
聖地牙哥名人錄
沙沙竹風憶慈母
不再不捨
讀書會三月份讀書報告 - 十七世紀荷蘭人統治下的台灣
生而平等?
枝頭
如果宇宙裡沒有我們這樣的人類
美式鬆餅(Pancakes)與法式薄餅(crepes)
飄洋半月(一)
台灣假期(一):我們的聖誕夜
社會運動民主的先驅 - 蔣渭水醫師
 
前期文章
 
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地址︰
  SDTCA
7170 Convoy Ct.
San Diego, CA 92111
 
如有任何問題,請寫信到︰SDTCA
二○○九年五月份活動
 

活動通知

· 5月2日(星期六), 上午8時, <<健行俱樂部>> 舉辦步行 Carlsbad Beach。集合地點,Carlsbad Beach 停車場。
· 5月4-6日,在UCSD 有 Taiwan Film Festival, 放映13 部臺灣製作的影片。有關節目與時間請查UCSD網站。
· 5月9日(星期六), 下午6時,蔡英文博士特別演講餐會。講題:「臺灣政治現況和民進黨的未來」。地點在臺灣中心禮堂,票價每人$100元。聖地牙哥同鄉會主辦。
· 5月16日(星期六),上午8時,<<健行俱樂部>> 舉辦步行 Torry Pines State Reserve。集合地點:State Park 路邊停車場。
· 5月16日(星期六), 下午4時,台灣美食園遊會。地點:台灣中心停車場。有多種風味的台灣小吃和精采的表演節目。
· 5月16日(星期六), 下午6點30分,臺灣傳統週開幕式及音樂演奏.地點在台灣中心禮堂。表演者為名音樂家 Jen Shyu
· 5月21日(星期四), 下午7時,卡拉OK歌唱大賽,地點在台灣中心。
· 5月22日(星期五), 下午7時,多元文化之夜,地點在臺灣中心。
· 5日23日(星期六), 下午7時,特別演出:<< 撒可努獵人學校表演>> 表演婦女節慶日吟唱古調年祭歡慶歌舞。

活動報告

· 4月11日(星期六),下午l2時,<<電腦俱樂部>>由石正平博士講解Microsoft Office系列中最常用來作為文書處理的軟體,聽眾獲益良多。
· 4月11日(星期六),下午2至4時,<<生活座談會>>由林怡貞主持。題目為「台灣中心俱樂部樂無窮」。曾俊隆講「參加電腦俱樂部的成就和樂趣」;吳昭芳講「潦太鼓,游太鼓」;洪純仁講「全景攝影」;謝節惠講「上有氧舞蹈課的小故事」。約有60人聽眾享受「樂無窮」的精采故事, 也品嚐了曾惠貞女士準備的有台灣風味的美味點心。此座談會由郭婉美女士贊助。請參閱吳勝治在此期鄉訊中的報導。
· 4月11日(星期六),下午4時,Town Hall Meeting(里民大會),由台灣中主任范少達主持。此大會的目的在於聽取鄉親們的意見,讓臺美基金會/台灣中心對同鄉們有更好的服務。會中發言踴躍,提供不少寶貴建議。
· 4月17日(星期五),中午時分,有30多位鄉親參加 <<音樂欣賞俱樂部>> 舉辦的音樂欣賞。由陳靖惠簡介海頓的名作。
· 4月18日(星期六),園藝俱樂部的第二次聚會於四月十八日星期六下午在賴金鸞女士家的後院花園舉行,有五十多人參加,互相交換園藝方面的經驗與心得。賴女士以自己家裡的盆栽和果樹為例,講解並示範修剪枝葉和疏花疏果的一些原則,包括蟠桃、李子、橘子、石榴、芭樂、葡萄等果樹。大家興趣濃厚,一邊發問,還一邊動手實習。賴女士花了一個多小時,才講完了家裡的半邊果園。參加這次的園藝聚會,增長見識之外,還享受了不少口福,有米粉、肉羹、麻薯、果凍,外加主人熬了兩個小時的水果茶。
· 4月19日(星期日),<<讀書會>>。劉信達博士介紹王景弘所著「強權政治與台灣」。講解本書從政治及法律層面論述臺灣地位的演變的研究。

 

同鄉動態

· 北美臺灣婦女會於4月16至22日在Atlanta舉辦年會,臺灣婦女會聖地牙哥分會由歐春美,簡安齡,王錦霞,林郁子,余洵洵和林偉馨等六位代表分會參加此年會。歐春美與林郁子在大會中表演「草螟弄雞公」的臺灣民族舞蹈。
· 有四十多位的聖地牙哥臺灣同鄉,將於五月三十月至六月五日乘大型遊覽車往 New Mexico 和 Arizona 作七天的旅遊觀光。

   

台灣同鄉會創始於一九七五年,為非營利機構。同鄉會最主要的成員為台灣移民、學生,以及台美人。入會年費為 $30.00請按這裡下載報名表,填妥後請將報名表連同會費寄回。聖地牙哥同鄉會的成立目的在於了解及提倡台灣文化、風俗習慣、藝術、音樂、文學、歷史與語言。

The association was formed in 1975 as a non-profit organization. The majority of members are Taiwanese immigrants, students, and Taiwanese Americans. The annual membership fee is $30.00.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application form, and return it to SDTCA along with the membership fee. The SDTCA is to promote the understanding and appreciation of Taiwanese cultures, customs, arts, music, literature, history, and languages.

 
Since 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