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
San Diego Taiwanese Cultural Association
http://www.taiwancenter.com/sdtca/index.html
   
 
『2009年稅務』生活座談會
2009 稅務資訊
聖地牙哥台美人醫師藥劑師協會暨台灣中心音樂電影俱樂部合辦聯誼會
跳舞時代
蕭邦的圓舞曲
家政教學 - 烹飪課
聖地牙哥台師大校友賞柿記
挽星
花胎病囝歌(1)(2)
現在不好不代表永遠不好!
英倫假期(三):套裝自由行一日遊
 
前期文章
 
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地址︰
  SDTCA
7838 Wilkerson Court
San Diego, CA 92111
 
如有任何問題,請寫信到︰SDTCA
二○○九年十二月份活動
 

活動通知

˙ 台灣中心過年期間,12/24 (四) ~ 12/28 (一) 和 12/31 (四) ~ 1/4/2010 不開放,停止中心所有活動,但 12/31 (四) 因跨年晚會,將於大家聚餐後開放到晚會結束為止。
˙ 11/07/09-1/31/10 在中心藝廊有《動物、靜物與大自然》畫展,展出張妙音、馮瑩暉兩位女士的水彩、粉蠟筆和油畫作品。
˙ 12/05/09(六)8am《健行俱樂部》地點:Iron Mountain。請與彭武見、黃宜修或林坤鎮先生聯絡。
˙ 12/06/09(日)2-4pm《臺灣史101》地點:臺灣中心教室,陳清池教授主講,歡迎大家借此機會,來認識自己美麗島國的歷史。
˙ 12/12/09(六)1pm《生活座談會》洪燦堂先生主持,2009年度回顧及聖誕節裝飾製作示範。請注意這次時間提前一小時,下午一點開始。
˙ 12/19/09(六)8am《健行俱樂部》地點:Torrey Pines State Reserve。
˙ 12/19/09(六)3pm《烹飪示範》陳真美女士將於中心廚房示範速成肉丸、用芋頭蕃薯或西谷米、瓢阿餅、麻糬、滷冬瓜、絲瓜炒蛤。限三十人,請先報名。
˙ 12/26/09(六)- 12/30/09(三)《神韻藝術團》將在聖地牙哥的San Diego Civic Theatre演出。票價有$39, $59, $79, $89, $119和 $200VIP。台灣中心有售神韻演出的票。特價可少$6元。並且中心可得15%佣金。如果打算看神韻演出,務必跟中心買票,幫助中心。請聯絡林怡貞 858-560-8884。
˙ 12/31/09(四)6:30pm 2009 跨年聚餐和同樂晚會,晚會包括餐會,舞會,電影 (江蕙 - "小巨蛋"實況) ,卡拉OK,乒乓球,橋牌,麻將,好朋友開講。請向中心登記並預先交費。
˙ 01/09/10(六)2pm《生活座談會》賴金鸞女士主持,眾人皆知的鄭炳全博士講「藥草的世界」,臺美人筆會會長李彥貞先生講「文學與人生」。
˙ 01/16/10(六)1pm~3pm 粉臘筆和水彩畫示範,由現在在中心藝廊展出作品的兩位畫家張妙音和馮瑩暉女士主持。

活動報告

˙ 11/07/09(六)《聖地牙哥臺師大校友會》在 Pauma Valley的 Bar2 Ranch舉辦柿子品嚐會,請參看溫世頌先生在本期的一篇報導。
˙ 11/14/09(六)《醫師藥師協會與音樂電影俱樂部》在臺灣中心聚餐、交誼及欣賞電影,請參閱本期曾俊隆醫師的報導。
˙ 11/14/09(六)《家政教學俱樂部》江樂舜女士示範烹飪,李文惠女士為此寫了一篇報導,中心網站也有不少照片,請大家看看。
˙ 11/21/09 (六) 健行俱樂部到Carlsbad 的 Rancho Carrillo Trail 走路又爬山。有18位同鄉參加。其中有兩位騎「鐵馬」(腳踏車)參與。當天天氣溫和。大家先爬到水塔邊的山頂公園,回來時遊Leo Carrillo Ranch Park,看見三隻孔雀,共走約兩小時,盡興而返。
˙ 11/21/09(六)《電腦俱樂部》陳建豪先生介紹 Twitter的應用和 Word的 Tracking功能之外,也告訴大家幾個日常生活上常用的網站,包括 yelp.com (找餐廳),kayak.com & kayak buzz(便宜的機票),slickdeals.net & fatwallet.com(小道消息,好康的事物),zillow.com & trulia.com(查房地產資料)。大家試試看,非常有用。
˙ 11/21/09(六)《生活座談會》陳麗莉會計師主持,談 2009 年度稅務須知和國稅局查稅概況。請參閱劉武鴻先生的簡報,及張裕華、于洪芬華兩位會計師的摘要

 

同鄉動態

˙ 11/25/09(三)賴金鸞女士在長輩組的聚會上,介紹大家怎麼做石榴(Pomegranate)酒。當時在場看示範的都嚐到了她自己釀造的石榴酒,不在場的請另找機會向她請教,或看看本期內的照片。
˙ 同鄉王惠美女士很迷日劇,長久以來與幾個同好,大家互相交換欣賞。目前想進一步推廣成一個日劇俱樂部,有興趣的同鄉,請跟她聯絡。


   

台灣同鄉會創始於一九七五年,為非營利機構。同鄉會最主要的成員為台灣移民、學生,以及台美人。入會年費為 $30.00請按這裡下載報名表,填妥後請將報名表連同會費寄回。聖地牙哥同鄉會的成立目的在於了解及提倡台灣文化、風俗習慣、藝術、音樂、文學、歷史與語言。

The association was formed in 1975 as a non-profit organization. The majority of members are Taiwanese immigrants, students, and Taiwanese Americans. The annual membership fee is $30.00.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application form, and return it to SDTCA along with the membership fee. The SDTCA is to promote the understanding and appreciation of Taiwanese cultures, customs, arts, music, literature, history, and languages.

 
Since 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