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Chime-In Chorus 拾音合唱團 in New Jersey/2014/11

Chime-In Chorus 拾音合唱團 in New Jersey

什音合唱團New Jersey - 0001

紐澤西拾音合唱圑簡歷

拾音合唱團成立於1988年,是由一群居住在新澤西州中部對台灣本土文化和音樂有興趣的台美人士所組成。這是在美國東部第一個以演唱台灣歌曲為主所成立的合唱團,以演唱台灣民謠及蕭泰然教授及其他作曲家新創作編寫的台語歌曲為主。現有團員三十外名,由陳玫麗女士擔任指揮,邱尚芬女士擔任伴奏。

在過去的二十年内,合唱團經常應邀在美東夏令會的「台灣之夜」,二二八紀念會,及各種台灣人的社團集會中演唱。曾參與2004年在林肯中心的「台灣心世界情」演唱會,康乃爾大學音樂廳所舉行的蕭泰然作品演奏會,及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理查森音樂廳所舉行的「台灣曲之夜」演出。

1993年並接受全歐洲同鄉會聯合會邀請前往德國漢堡市在其年會中演唱。1994年並榮獲美東夏令會首屆全美客家山歌比賽團體組冠軍。最近在2009年四月三日於費城的美國憲法中心大樓舉行的「為台灣而走」活動開幕式,合唱團應邀在會中演唱“台灣是一個美麗的國家”。

合唱團指揮陳玫麗女士,台灣台南人,東海大學音樂系鋼琴學士,紐澤西普林斯頓西敏寺合唱學院碩士,專攻合唱指揮及教會音樂,師事Dr. Joseph Flummerfelt, Mrs. Frauke Haasemann與Mr. Allen Crowell。曾任教於台南神學院音樂系,NJ第一歸正教會音樂指導。目前擔任紐澤西州South Plainfield衛理公會聖歌隊指揮及管風琴師,臺美團契長老教會管風琴師及手鐘團指揮。平時從事鋼琴教學,曾獲美國鋼琴教師協會1998優良教師獎。自1989年起擔任拾音合唱團指揮迄今,致力於台灣音樂之推廣。

鋼琴伴奏邱尚芬女士,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主修音樂時,也為大學合唱團鋼琴伴奏。她曾在台灣的台東師範學院教音樂四年,然後與她的丈夫到美國攻讀研究生課程。她在愛荷華大學主修計算機科學與鋼琴演奏。她目前是紐澤西州政府勞工部的電子軟體工程師。

拾音合唱團網站(http://home.comcast.net/~chimein/)提供其成員從網站上面下載和練習唱歌的方便。該網站收藏所有已經練習過的歌曲,並蒐集了很多有關台灣歌曲的資料。合唱團每兩至三個星期練習一次。在每次集會時,台灣語文專家Mr. Thengsen Liim會利用30分鐘的時間傳授台語的閱讀和寫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