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8. 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 總會年會特刊2006 / NATMA /2006/06/Magazines/雜誌

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 總會年會特刊2006

848_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 總會年會特刊2006 - 0001

總會長的話

許正雄醫師848_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 總會年會特刊2006 - 0002

NATMA總會於1984年由周烒明醫師在Cleveland, 0H成立以來,已進入第22年。承蒙歷任總會長及其團隊的耕耘,全美現有16個分會,會員達一千三百多人。其宗旨在凝聚台美人的醫師及牙醫師的互勉互助,爭取台美人醫師的權益,提昇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

NATMA雖然不是一個政治團體,但基於熱愛台灣的情懷,歷年來都參與促進台灣民主化的運動。歷史的演變,台灣雖已直選總統進入民主政治,但本土意識仍待伸張,NATMA仍須扮演促進台灣更美好的角色。四月底NATMA在洛杉磯與美國福爾摩沙基金會、台灣會館、FAPA合辦一場由美國國會議員Sherrod
Brown, D-OH主講“捍衛台灣民主”的演講會,反應很好。

自從今年元月接任以來,盡我的心力履行會 長的職責,進行多項活動如下:

一、建立與各分會會長的連絡機制,瞭解各分會的狀況。我上任後以信函、E-mail、打電話鍥而不捨地與各分會會長連絡。發現部分會員少的分會,碰到很難擴充會員數目的瓶頸,而且會員平均年紀有逐年增長的現象。我以南加分會的經驗與大家共享,只要多做服務會員的活動,對NATMA的向心力自然會強化,也較易吸收新的會員。

二、整理NATMA最新的名冊。這是一件重要卻繁瑣的工作,NATMA常有會員搬遷,總會寄出的活動通知,每次都多少被退回。不僅浪費郵資,更無法達到服務會員的目的,因此呼籲各位會員及各分會會長多多配合,如有地址變動,即刻通知本會,也多用E-mail與總會連絡。經由大家的合作,總會在明年才能出版較完整的會員名冊。

三、Taiwan for WHO。促進台灣重返WHO—直是NATMA的重要工作之一。今年NATMA舉辦WHO系列活動,如研討會、記者會及組成124人到日內瓦的宣達團等,雖然入會的目標尚未達成,我們仍會再接再勵。

四、NATMA的世代交替。NATMA經過二十二年的歲月,不少會員已進入退休或半退休狀態,應更有時間參與NATMA的活動,NATMA會舉辦大家較有興趣參與的活動。但接棒問題更顯急迫。今年理事會將討論Young Physician Chapter的重要議題,我們支持第二代台美醫師擴大membership的意向與努力。但與第一代仍應臍帶相連,維持NATMA bylaw上的創會宗旨。歡迎大家提供寶貴意見給理事會。

五、國際醫療外交。NATMA國際醫療義診團去年前往Costa Rica,深受會員的歡迎及台灣政府的肯定。今年將在八月底前往巴拿馬,獲得台灣駐巴拿馬大使館的大力協助,也受到巴拿馬政府的重視,即刻接受報名,請各位會員多多參與。

當然今年年會是重大節目,不管是年會節目,或是會後旅遊,都要感謝總會工作團隊及夫人,南加分會會長許宗邦醫師及其團隊和夫人們的精心策劃,希望能讓大家滿意。

最後我再次呼籲會員們多多關心NATMA的各項活動,你們的熱心參舉就是給工作團隊們最好的鼓勵。順祝平安愉快,事事如意。

2006年6月

Posted in 20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