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5. 守信的蔡英文總統 / 林敬賢 /06/2016

守信的蔡英文總統

作者 林敬賢

這次我之受邀參加520台灣蔡英文總統陳建仁副總統的就職大典及國宴,不但出乎芝加哥所有親朋好友的意料之外更跌破行家眼鏡,認為你一個默默無聞、無功又無德的客家小子憑什麼資格受此殊榮,其緣由就讓我慢慢道來。

其實早在四年前2012年,海外客家人深怕馬英九過度親中而賣台,那時「北美台灣客家公共事務協會」組了「北美台灣客家蔡英文後援會」我剛被選為「美洲台灣客家聯合會會長」,回台三天專程去桃、竹、苗掃街拜票,也許我們的知名度不夠,因此那年總統大選,全國輸了80多萬張票,可是光在那三個客家縣就輸了43萬票,身為客家妹的蔡英文竟然選票比2004年陳水扁還拿的少。

2013年很榮幸的我身任「美洲台灣客家聯合會會長」時更上一層樓,被推選為「世界台灣客家聯合會會長」,成為客家會的雙冠王。那年11月假「客委會」在台北召開的「全球客家社團負責人諮詢會議」之便,我帶領了全球客家代表先去民進黨拜會蘇貞昌主席,後去「小英教育文化基金會」拜訪蔡英文,她那時身無一職,給她六點建言,點明她大選關鍵點輸在客家票,雖然那是少數,但會影響帶動全局,建議她要重視客家,去客家庄上台造勢大會一定要會講幾句客家話才能拉那麼硬頸的客家票,人家馬英九為了騙選票跑到苗栗說他是客家人還設「馬奮館」,每次在「全球客家諮詢會議」開幕典禮時還能用客家話致詞呢?

也許那六點建言蔡總統都有聽入耳,果然去年2015年蔡英文主席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的身份要拜訪美國時,特別吩咐她的秘書長吳釗燮一定要安插來芝加哥拜訪的行程,冥冥中,那也是天意,本來籌備會預定要用名貴Benz車當迎賓車迎接的,也許是蔡主席她僕實慣了,她堅持不坐名車,只要一台能戴她及六員幕僚旳中型巴士即可,可是在所有籌備人員中最多只能有連司機坐六人的MINI Van 或SUV,唯獨我有可坐8個人的Full size Van, 沒想到這個陰錯陽差、因緣際會我那部「HAKKA 1」一夕成名,成了接載總統的禮賓車,蔡主席第二天更post在她的「Facebook」上,而名揚天下,更甚者還在她出書「英派」上第218頁特別提及我專程用「客家一號」去迎接她之事呢!

更令人不可思議的是,5/31/15芝加哥千人造勢晚宴上,蔡英文主席在未正式演講前,竟然全程三分鐘用客家話來演講,不知她是否特此來此証明她的客家話的語言能力呢?第二天她們全隊將移師Washington D. C. 我們芝加哥全體籌備會人員在O’hare國際機場旁一家Pizza 店大家一起共進午餐,在與她及吳祕書長聊天時,我說:「蔡主席,假如您能在桃、竹、苗拿超過35%以上的選票,明年大選您一定會贏!」還有明年2016年總統大選我們海外台灣客家人一定仍會組團回去桃、竹、苗為您拉票的,她聽完,笑回答說:「假如我選上,一定請你回來參加我的就職典禮。」君無戲言,果然蔡英文總統實現了她的諾言,不但讓我上了她就職大典的主觀禮台,也讓我有機會嚐到了那事先就哄動,集全台各地名農產於一桌的國宴,由這次邀請我回台觀禮証明,台灣人民真的是很幸運,選上了蔡英文當總統,由她對我的諾言實現,相信她就任後一定會一一實現她選前對台灣人民所承諾的政治和經濟改革的。

445_守信的蔡英文總統1520 State dinner

445_守信的蔡英文總統2在O’hare國際機場旁一家Pizza 店

445_守信的蔡英文總統35-31-15 Chicago

445_守信的蔡英文總統4520 就職大典

445_守信的蔡英文總統5大典前

 

Source form  (芝加哥- 林敬賢) 06/2016

Posted in 06/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