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6. 美南台灣人夏令會2018手冊 / 美南台灣人夏令會 / 07/2018/Magazines/雜誌

美南台灣人夏令會2018手冊

總幹事的話

敬愛的台灣鄉親:

在這裡歡迎所有好朋友來到休士頓,參加今年的美南台灣人夏令會。首先要感謝各地同鄉會的支持及大力宣傳,讓我們今年的參與程度依然是熱鬧滚滚。

上一次的美南夏令會是在兩年前在達拉斯舉辦,依然記得大家臉上散發著對本土的民進黨再次赢回政權的喜悦。在這樣總統府跟立法院都是本土派執政之後,大多數的支持者想著應該都是那些我們希望的改革,以及台灣人長期承受的苦難及打壓,一定可以在短期之内就能改變能夠完成,因為我們太需要要台灣在親中的八年之後能一夕之間變好。聽到很多老同鄉說著「我不想管台灣了」,我相信那只是恨鐵不成鋼的氣話,對於民進黨政府要有更高的標準,是台灣價值一個非常重要的基礎。

台灣同鄉會堅持的宗旨是「連絡鄉親,促進鄉誼,加強對台灣社會民主化之認同與參與。協力互濟,幫助適應新環境,維護台灣人之人權及利益。宣揚及延續台灣文化以及倡導台灣人自主意識」,在這個週末,各位能齊聚在一起關心台灣政治及文化的發展,就是我們最大的任務,也是台灣人夏令會要更用心延續的最重要活動。

這次在網路宣傳的時候,有網友看到我們邀請的講員陣容名單,說「這樣怎麼會是多元?」這位網友更說,「中國國民黨立委也有支持比較進步的價值」。事實上,不是把天秤兩邊拿來對話就叫做多元;多元的對話,應該還是要建立在一個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這樣的價值體系底下,而不是流於基本信念不同的對罵。對於休士頓台灣同鄉會來說,跟官方有更多的接觸其實就已經不是很容易的事情,有對話的開始,了解到彼此認知及角色的不同,我們希望的是異中求同,試圖一起創造更多的可能性。

還記得太陽花學運,大家提到了天然獨世代的崛起,在這幾年的選舉當中確實有更多優秀的年輕人選擇進入體制試圖改變我們的國家,這次的年輕世代講員陣容就是一個寫照。這樣年輕世代參與同時也反應在北美台灣人社區更多地方更積極地網路結合,用網路傳輸快速的特性,持續地在各地方發聲及串連。時常聽到年長的同鄉們說道有年輕人真好,這是個鼓勵更是我們這代台美人的責任。

在此,誠摯地拜託各位前輩推薦優秀的年輕人進來台籍社團做伙打拼,給我們機會,讓我們從錯誤中成長,也希望年輕世代要勇於承擔,不要怕犯錯。讓我們的創意跟熱情與中壯年的資源結合,一起實踐台灣價值,完成一次又一次的台美人驕傲,走向我們都期望的彼岸。

這次的夏令會如果有一點點成功,要特別感謝上屆成功舉辦的達拉斯同鄉會,特別是擔任總幹事的劉杏芳,她無私地提供給我們寳貴的資訊,絕對是我們的幕後大功臣之一。再來,要感謝各贊助商對我們的支持,讓活動的品質更好。最後,感恩休士頓台灣同鄉會的夥伴,你們付出的每一分每一秒、趕工熬夜的夜晚絕對是今年夏令會最美麗的樂章。台灣加油!

美南夏令會總幹事 周建佑敬上

Published in 07/2018

Donated by Taiwanese Association of American- Houston Chapter 08/2018

Posted in 08/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