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財產轉移/尤中正/2006/05/Life/生活

 財產轉移

作者:尤中正

CoverF_FR12我個人從1986年開始從事保險業務的工作,回顧這二十 幾年來,曾經為客戶解決過不少棘手的問題,在服務客戶的 過程中,也讓我吸取了寶貴的經驗與知識。並深深體會到, 每一張保單、每一份信託,不單只是客戶本身的問題,更牽 涉到客戶與親屬、客戶與其他繼承人及客戶與經紀人…等各 層面的關係,有時甚至會發生讓人預料不到的問題。所以, 在規劃信託與保險時,除了自己要有基本的認知之外,慎重 選擇專業的律師和經紀人絕對是令您安心最重要的因素。

在美國從事保險業務二十多年,深切感受到「保險」可 解決「保障」的問題,如果配合「信託」,在「財產轉移」 上會是如虎添翼。美國許多有名的家族,例如:甘迺迪家族 、洛克菲勒家族、貓王…等,因為很早就懂得利用信託及保 險為工具來達到財產轉移的目的,盡早規劃龐大家產,在他 們身後,免除了許多不必要的家族紛爭。1994年時,個人就 曾經利用「信託」與「保險」結合應用,為加州一位非常有 錢的家族成功地轉移財產。生前,這個富豪為他的幾個子女分別規劃了適當的遺產,因此當富豪於2006去世,子女分別 從律師那兒得到屬於自己的部份家產後,原本不和睦的家族 關係,在瞬間消弭無形,眾子女化干戈為玉帛,免去了許多 有錢人在法院爭吵、在電視面前出盡洋相的場面。其實這樣 的畫面,不僅在美國,在台灣及其它地區比比皆是。

個人從1989年起,便致力於研究「信託應用」的專門領 域,歷經17年的探索,更取得「信託應用顧問CTA」資格, 之後即全力在華人社區推廣「保險與信託的應用」的實務觀 念。也因為這個富豪事件,更堅持地辦演講,並不斷地宣揚 信託與保險應用,讓聽眾能夠領會以簡單方便的方法去規劃 自己的財產,成為保險生涯上一個重要的堅持。

在長期與僑民互動中,發現不少人對於保險與信託的熱 烈反應,在家人及聽眾的鼓舞下,因而決定把這幾年的研究 與實務經驗編輯成書,提供大家參考!

在此個人要謝謝許多僑民的鼓勵,尤其看到聽眾的熱烈 的反應,更堅定以此為畢生志業的信念,並無怨無悔地繼續辦演講。最後,更要感謝陪我走過二十幾年的客戶們,是你 們讓我的生命更有意義,也讓我更願意將我畢生的心得傳承 給下一代,為親友們做更完善的財產轉移計畫,讓這樣有意 義的事業能生生不息。

1_author_pic

淡江大學企管碩士,淡江大學電算系學士

1986年進入保險業,連年獲獎,至今都是MDRT 的TOP OF TABLE會員

1994年電視「保險天地」主講人,並著手於信 託之應用

1995年洛城僑報「激發我們生命力的保險客戶 們」專欄作家

1996年列入「美國加州華裔名人列傅」

2000年開始籌劃M言託應用與推廣協會」

 

2004年當選橙縣「台美商會會長」、洛城經貿 學員聯誼會長

2004年致力推廣「保險與信託之應用」,累計 上百場的演講

2006年將多年推廣保險與信託應用之心得,彙 編成「財產轉移」一書

Posted 20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