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Activities of Taiwanese-America Seniors Association of Southern California 南加州台灣人長輩會各式活動

 

南加台灣人長輩會台美式府城成年禮 2017

南加州台灣人長輩會日前在會所鶴園舉辦台美式府城成年禮,共有16位青少年參加。
(記者楊婷/洛杉磯報導)南加州台灣人長輩會日前在會所鶴園舉辦台美式府城成年禮,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王秉慎和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翁桂堂等出席觀禮,祝賀完成成年禮的青年,期勉他們繼續努力追求人生理想。

台美式府城成年禮是2017年大洛杉磯台美人傳統週系列活動之一,共有16位青少年參加成年禮,活動由介紹成年禮由來及古禮習俗揭開序幕,青少年懷抱著養育恩情之心,在父母帶領穿越龍門,代表正式成年,隨後在陳錫清博士引導繞竹行走並禮讚後正式完成。

王秉慎副處長表示,南加州台灣人長輩會成人禮是傳承傳統優良文化,為傳承注入新的力量,活動結合成年禮、母親節、端午節及慶生會活動,具有多重意義,不僅積極服務會員,加強鄉親聯誼,也激勵新的一代邁入新的人生道路。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組長徐允功、南加州台灣人長輩會會長蔡漢成、台美人歷史協會創會會長楊嘉猷、民進黨美西黨部辦公室主任戴智信、僑務諮詢委員曾輝光、台美公民協會會長賴慧娜、大洛杉磯台美商會名譽會長溫玉玲、大洛杉磯台美人傳統週總召集人吳兆峯均到場觀禮。

台灣人長輩會 聖誕聯歡

陳光立/艾爾蒙地 December 20, 2015
台灣人長輩會 聖誕聯歡
南加州台灣人長輩會19日舉行聖誕聯歡會,義工們戴上紅帽將現場佈置得喜氣洋洋,兩位百歲人瑞黃蔡瑞雲(前排右)、卓許招治(前排左)應邀上台合影。(陳光立/攝影)

創立於1979年的南加州台灣人長輩會,19日舉辦12月份聚會,因應聖誕節將至,所有義工均一身紅色穿著,頗有幾分喜氣。當天,台灣人獅子會成員應邀一 展歌喉,與阿公阿媽們歡聚一堂,現場備有豐富獎品贈與,老人家們相當開心盡興,兩位百歲人瑞黃蔡瑞雲、卓許招治應邀上台。

19日當天,南加州台灣人長輩會鶴園公寓的會場張燈結彩,多以紅色為主,並布置聖誕樹,長輩會長蔡漢成忙進忙出,僑教中心副主任莊博智亦應邀出席,向在場 的長輩們打招呼。蔡漢成表示,當年為了服務鶴園的耆老住戶,成立南加州台灣人長輩會,幾十年過去格局持續擴大,現已成為400多位會員的組織,每月活動均 有超過 100人共襄盛舉。
為了讓老人家開心,社區內一些團體主動出席,以歌舞表演娛樂大家,19日辦的是卡拉OK派對,並有摸彩活動,,讓他們度過溫馨的聖誕節。
除了例行月會,南加州台灣人長輩會還有端午、中秋、聖誕、重陽、感恩節主題聚會,蔡漢成歡迎長者報名人會,相關詳情可上網 http://www.tasala.us/ 查詢。地址是 3711 Cogswell Rd.  #106, El Monte, CA 91732
%e5%8d%97%e5%8a%a0%e5%b7%9e%e5%8f%b0%e7%81%a3%e4%ba%ba%e9%95%b7%e8%bc%a9%e6%9c%83-102016
%e5%8d%97%e5%8a%a0%e5%b7%9e%e5%8f%b0%e7%81%a3%e4%ba%ba%e9%95%b7%e8%bc%a9%e6%9c%83-102016-1
Posted in 11/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