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Participation in Lunar New Yea Parade in Flushing /NY by Taiwanese American Organizations in New York

祝 新年快樂!紐約台灣商會秘書長 王劭文律師 敬上 紐約台灣商會和華僑文教中心攜手打造遊行花車、與民慶春節(發稿日2/5/2019) 紐約台灣商會及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今年攜手合作打造一座花車,參加2月9日於法拉盛舉行的花車遊行,與不同族裔的紐約居民和遊客同慶農曆新年。

農曆春節慶祝往往是亞裔漢字文化圈的年度要事,東亞移民大本營的紐約皇后區法拉盛早已洋溢濃濃年節氣氛。

今年春節後的第一個週末,法拉盛華人(工商)促進會於法拉盛鬧區舉辦的「農曆新年大遊行」更是地區盛事,往年皆吸引上萬民眾以及各級政府官員和僑社領袖盛情參與。

法拉盛的繁榮和成為移民重鎮最初是靠大量台灣移民自1970年代起在此成功經商和定居而打下重要基礎,因此雖然天氣預測2/9週六將會是攝氏零度左右的低溫,紐約台灣商會和其下的青商會代表們仍將不畏嚴寒,出席此農曆春節花車遊行來展現紐約台僑經年來在商界和在此社區的活力。

紐約台灣商會會長江明信表示:「本商會理事和各友好的台美人社團成員多是成功勇闖天下的台裔第一代,如今台裔第二代在美國主流社會嶄露頭角是不爭的事實了,包含高科技業的蘇姿豐(Lisa Su)和首位亞裔民主黨美國總統參選人楊安澤(Andrew Yang)等,這令今年紐約台灣商會帶領其下青商會會員參與法拉盛新春遊行格顯有意義,象徵著世代傳承和期許—要持續促進台美人對美國乃至於國際社會的貢獻。」

這次花車設計上也傳達著對美台友誼的珍惜。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黃正杰說明表示:「2019年是台灣關係法40週年,且台裔美籍人士已經是美國各族群中活躍的一員,因此在紐約的台灣人參與這個花車遊行就是讓現場群眾看到台灣所傳承的亞洲傳統文化。」

除了紐約台灣商會和紐約華僑文教中心共同設計的這台花車,並邀集新世代台美人掃街同慶,一些其他台僑社團也自行參與這場花車遊行,各花車的設計各有特色,展現在紐約台灣人的不同面向,更代表台灣文化在紐約異地生根的亮麗表現。

擁有42年歷史的紐約台灣商會是全美第一個台灣商會,商會理事席共40位,商會成員除事業有成,並積極參與社區及公益事務;近年來其下的青商會部門在商會資源挹注及指導下,積極與各個在美台人社區組織共同舉辦各種活動,結合商會豐沛的資源及人脈,在紐約這個世界最大都會區致力提升台灣人的交流與對外影響力。

新聞聯絡人:紐約台灣商會會長 江明信 (mingchiang@yushan.com)紐約台灣商會總幹事 張育誠 (bigpilot888@gmail.com,516-808-5681)

祝 新年快樂!

紐約台灣商會秘書長 王劭文律師 敬上

 

Source from 紐約台灣商會

Posted in 02/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