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 Texas Southern Chapter Chapter / FAPA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德克薩斯州南部分會

Formosan Association for Public Affairs — Texas-South Chapter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德克薩斯州南部分會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簡稱FAPA)是於一九八二年由一群熱心台灣人事務的傑出政治運動者、學者、企業家和社會運動家共同在美國加州洛杉磯正式成立。宗旨為:爭取國際支持,使台灣成為獨立的民主國家,並進入國際社會。
增進世界各地台灣人的權益。
促進台灣的和平與安全。
FAPA 是一個非營利團體,致力於公共政策的研究與教育,及聯合其他台美人團體在美國從事國會遊說及草根外交的工作。
過去的工作重點致力於促進台灣人權的改善及民主政治的建立。藉由美國國會的運作,對促進台灣政府的廢除戒嚴令、國會改選、解除黨禁、釋放政治犯、廢除海外黑名單等都發揮了重大的貢獻。FAPA 前身為台灣爭取到台灣單獨(不與中國合併)享有二萬五千名移民配額,正式生效之年就是FAPA 成立元年。又於一九九四年促使台美人美國護照出生地可以「台灣」取代「中國」。
FAPA 的近程工作將致力於:
敦促美國協助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如世界衛生組織(WHO)、聯合國(UN)等,以提昇台灣的國際地位。繼續在美國國會中推動「台灣安全加強法案」,以敦促美國行政部門及早採取具體行動,履行「台灣關係法」的條款,協助保障台灣的安全。
以台灣的民主發展為訴求,要求美國政府重新檢討所謂的「一中」政策,並經由國會聽證會、學術智庫、媒體輿論等多管道,檢視美國對台政策的缺失及闡述「一中」政策對美國國會利益的負面效應,進而發展新的對台政策,打破美國的「一中」政策。
由於美國國會遊說工作的繁重需要,FAPA 在華府設有總部辦公室,現有專職工作人員五人和三個半職人員。全美現有五十二個分會。
南德州(休士頓)分會是於一九八五年成立,分會的工作主要有下列三項:
提供台灣的資料給當地的參眾議員。
與當地參眾議員保持聯繫,進一步遊說參眾議員支持有利台灣的法案。
替 FAPA 總部募款。
歡迎同鄉參加FAPA,共同關心台灣,影響國會制定有利台灣的法案,協助保障台灣的安全、主權與和平。

TX-S Houston Area, Texas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fapatxsou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