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 金鷹學壇/金鷹學院/2001/06/Magazines/雜誌

金鷹學壇

388.金鷹學壇

畢業典禮暨金鷹學壇創刊前言

時間很奇妙,你要快,它卻慢慢的走;你要慢,它卻飛逝如箭。金鷹學院在時間的快、慢橫軸裡已走了十個年頭,非常可貴的是學生們都很珍惜這個和睦相處,充滿愛心的學院。今年首次舉辦隆重的畢業典禮,教職員滿心快樂,學生們的心情一方面歡喜,卻一方面矛盾。歡喜的是在黃金年華時仍能勤學不倦來享受戴方帽畢業的歡喜心,而矛盾的是驪歌一響,是否也得離別金鷹學院?事實上金鷹學院創院的精神乃在活到老,學到老,提供終生學習的機會,畢業只不過是人生歷程中的一個痕跡而已,”畢業”在英語的本意是另一站的開始,因此同學們請不用擔心,金鷹的門隨時爲您們而開,隨時歡迎您們來相聚,來學習,來享受金鷹大家庭的愛心。

有鑒於北美洲缺少一份可讀性高的半學術刊物,因此徵得院務人員及同學無條件的投入心力幫助編輯撰稿,並獲得本院教師們的熱烈支持,【金鷹學壇】創刊號就呱呱落地,本著幼兒的學習精神與讀者們見面。學壇先以半年刊的方式來報導金鷹學院的活動,另設有一、【學生園地】,讓學生們自由發表創見,及二、【金鷹學壇】,讓老師們在課堂上演講的精彩內容得以與更多的讀者分享,並期待本【學壇】能介紹新知、激發良知、關心社會、散播愛心,使人人成爲地球村的公民,將我們的關心,我們的愛心,從個人擴散到社會、國家、國際,並及於整個地球與宇宙的環境與生命。

人站在時間的巨輪之前,看來彷彿毫無價値,微不足道,但在滄海一粟裡卻隱藏著整個宇宙的奧祕,卑細如您、我,本著無窮求知心,發出威力無際的愛心,必能使這個宇宙成爲和睦相處,其樂融融的天國。

院長李淸澤

388_金鷹學壇 創刊號 - 0002Posted in 20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