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 台美商會2003年刊/洛杉磯台美商會/2003/06/Magazines/雜誌

台美商會2003年刊

817_台美商會2003年刊-1

會長的話817_台美商會2003年刊-2

詹凱臣

個人旅美迄今二十載,而加入洛杉磯台美商會也已步入第十年,從理事、副秘書長、秘書長、副會長,近又承蒙本屆理事會各理事們之支持與厚愛,忝任本商會會長,確是誠惶誠恐,深感責任重大,時時自勉必當努力以赴,不能有負所託。

洛杉磯台美商會自創會會長王桂榮先生及其他先進在1980年創立以來,已歷23個寒暑,先進們「蓽路藍縷,以啟山林」之決心和毅力,加上這些年來所有歷任會長及理事、會員的全力溶入和付出,商會目前已有在各行各業經營成功的會員超過300位,每一位會員個人的成功不僅反映了移民辛苦打拼之故事,也間接替商會樹立了一個人人稱讚之口碑。

尤其商會這幾年完成了自購會館之舉,使它成為全球極少數擁有自己的會館和全職總幹事的僑團之一,同時這些年來商會有感於傳承之重要,逐致力於培植理事及會員們之第二代,成立「青商部」,第二代青年們本著後浪推前浪之心,發揮良好傳統,積極的舉辦活動,加入主流社會,儼然將會替商會建立另一個成功的里程碑。

商會理事、會員們不僅在居住國有極佳之貢獻,有感於對母國-台灣的中華民國之真誠關懷,有些人以在外國的成功經驗,毅然返台投資,同樣的對台灣的經濟發展做出貢獻。

所謂經貿無國界,一國政治力量之盛衰通常取決於其經濟力量之強弱,台灣在國際社會要力求生存、發展、要推展外交關係,則繼續提昇其經貿實力是極為重要的;而全球台商在這個工作上有一份其應盡之力量,利用在僑居地強大之經濟力量和資源,協助台灣在各方面之工作。

本人願代表洛杉磯台美商會感謝所有理事、會員們多年來對商會之支持及向心,沒有大家的犠牲和奉獻,不會有今日之洛杉磯台美商會。

凱臣以泛泛之資,卻蒙受重託,在2003之羊年來服務商會,「羊」自古有吉祥之意,謹此預祝各位會員在新的一年身體安康,萬事如意,一切圓滿吉祥。

 

Posted in 20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