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年會特刊 2003 / NATPA /2003/08/Magazines/雜誌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年會特刊 2003

作者 NATPA

912_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年會特刊 2003

Welcome To NATPA 2003 Annual Conference

歡迎各位來參加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NATPA) 2003年年會。這次大會原定於台北舉辦,但因受SARS影響,臨時決定易地舉行。因爲全體會員通力合作,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重新策劃,完成準備,如期在西雅圖舉行。本人除了要向年會策劃小組表達敬意,更要再次感謝全體會員的協助與支持。

SARS的侵襲,曝露出台灣社會的弱點,也再次突顯出台灣國際地位的問題。但這個衝擊帶來的危機,也激發了社會反省的轉機。NATPA取消原定在台北的大會,誠然可惜。但移師西雅圖也給我們機會,能共聚一堂,重新思考我們的宗旨,檢討組織的運作,策劃將來的方向,並討論我們對台灣未來發展的看法。因此,我們將這次大會主題定「NATPA: Vigor and Vision」,期以NATPA的活力與遠見,再接再勵,貢獻台灣與台美社會。

這次大會除了將探討「建構台灣國格的整體思考與行動」、「台灣主體全球視野的經濟策略」、「台灣的環境與永續發展」、「由SARS的衝擊看台灣的公共政策」以及「台灣的科技發展前瞻」等議題,也安排有兩個小時的時段「Get NATPA Going」來討論如何強化NATPA的運作。此外,我們更經由會員贊助的「NATPA Internship Program」,邀請了十多位台灣學生來參加大會,與我們共同討論。期待NATPA與學生團體的聯繫和互動,能鼓勵年輕一代的參與,持續接棒,延續NATPA立會的宗旨與任務。

在這多事紛擾的一年,我們慶幸能相聚於風景怡人的西雅圖,硏討會務,關懷故鄕,凝聚共識,也增進情誼。我謹預祝大會順利成功,使您乘興而來,盡興而歸。

會長

葉治平

Print in 2003/08

Posted in 20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