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Canaan Taiwanese Christian Church 迦南台灣基督教會

關於我們

 

迦南台灣基督教會是一個聚集多語言和跨世代的信仰團體,我們是一個因神呼召而結合在一起的有愛和恩典的大家庭。我們歡迎所有年齡和背景的人與我們一同探討信仰,也和我們一起成長。

 

我們的信仰和價值觀

 

身為獨立教派的教會,我們認定以下核心價值:

聖經是我們基督徒信仰和實踐的依據。

使徒信經是我們的基本教義。

我們蒙召向在舊金山灣區和以外地區的台灣人,亞裔美國人及更廣泛的社會大眾傳福音。

 

我們的故事

 

1980年,迦南台灣基督教會由一個想要向在矽谷地區台灣人們分享神的愛的信息的台灣人基督徒團契所創立。從一開始,迦南一直是宣教的教會,支持傳教士和宣道組織,積極參與本地及全球的宣教事工。我們在山景城 (Mountain View) 的崇拜和聚會從原本只有的台語事工,陸續發展成為也有英語和華語的事工,接著隨著越來越多的兒童和青年成長,爾後增設了青年和兒童事工。 2009年,我們搬遷至北聖荷西的現址,這個場地更適用於我們的多語言的崇拜,團契聚會,課程,拓展兒童事工,以及新的事工機會。

迦南教會的標誌最初是由迦南的第一位牧師─劉瑞義牧師設計。該標識是由從教會的全名,迦南台灣基督教會英文字母簡寫CTCC而來。這個標誌的形狀像一串葡萄,代表著迦南地是 神所應許的土地 (民數記 13),並提醒我們要繼續與耶穌基督連接,才能結出聖靈的果子(約翰福音5)。

 

我們的期許

 

迦南台灣基督教會是一個集合各種不同背景的人的屬靈的家。在這裡你可見到台灣人與從台灣以外地方來的人,也可以看到第一代和第二代移民等等的組合,跨越年齡和人生階段的人口:老人,兒童,青少年,輕中年人,單身,夫妻和家庭。成員來自遍布舊金山灣區的社區和學校。在迦南,您可能遇見一個工程師,在家看顧小孩的父母,醫生,學生,寡婦,離婚人士,在找工作的人,殘疾或有特殊需求人士,餐飲業者,企業家,教師,藝術家,或業務員等等。同樣地,你也會遇見有無各種信仰背景的人:不認為自己有宗教信仰的,已經跟隨基督很久的,在家庭和朋友圈子是第一個基督徒的, 有其他信仰家族史背景的,和來自有基督教信仰傳統悠久的家庭的。我們用台,英,或華語崇拜和聚會。許多教會成員會有多個家庭成員和世代參加在迦南的各個語言和年齡層的事工。

每個星期,我們有各個不同語言和年齡層的主日禮拜和聚會。詳細訊息可以在迦南迦南台灣基督教會的台語,英語,華語,青年和兒童事工網頁找到。在迦南教會禮拜天早晨,有台語英語和華語的主日崇拜和主日學課程,包括有兒童、青少年英語禮拜、成人禮拜和主日學課程。 我們於週日早上,並有提供托兒。

每一年內(除了每週的週日午餐以外)還有幾次迦南的各種語言和年齡組會一起參加全教會的慶祝和其他活動,包括全教會慶祝洗禮的崇拜聚會,兒童夏令營,宣教之旅,和全教會的靈修會。

 

https://sites.google.com/a/ecanaan.org/hom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