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llas Taiwanese Hakka Association 達拉斯台灣客家同鄉會

達拉斯台灣客家同鄉會簡介
達拉斯台灣客家會創立於1980年,目前活動會員大約200名。本會提供達拉斯社客家社區取得及分享當地活動資訊、組織相關消息以及取得全世界其他客家相關的資訊。大多數會員離開客家家園以及朋友有一段時間,因此希望本組織可以充當第二個客家家園。本網站把焦點集中於與當地客家社區相關的事務及活動的資訊,可是本網站會報導引人注目的客家新聞並且會存取及保留會員及投稿人有關客家的文件及文章。本會無意審查任何相關的客家資料。因此我們獎勵或貶低任何政治意見和問題。所有關聯和只是乃是他們自己的意見。記住,客家文化和客家人的確是一個大社團。

成立宗旨
保存客家語言文化並發揚客家人擇善固執的硬頸精神
加強與當地僑社互動並增進鄉親情誼
交流客家社區資訊及分享當地活動資訊
服務客家鄉親和發揚互助合作之精神
吸引年輕人參加為目標

社團特色
每年固定舉辦社團活動,如春節晚會,端午節晚會及中秋晚會等
舉辦郊遊、野餐、舉辦講座、音樂會及文化活動
舉行理監事改選為2年一次
婦女會 2個月舉行一次
與其他客家會聯繫
年2次辦講座(醫學、客家運動為主)
贊助及協助亞裔青年交響樂團
愛心基金會 (起源:有年會長車禍、無保險,大家捐助,剩下的捐款就轉成愛心基金,一般疾病補助200元,開刀補助500元)


1997年曾舉辦全美客家懇親會

2006年曾舉辦全美客家文化夏令會 

http://global.ihakka.net/taiwan/association/index.php?g=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