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Brief History of Taiwanese Association of America / Clear Lake, TX 明湖城同鄉會簡介

TAA Clear Lake, TX 明湖城同鄉會簡介

太空中心附近台灣同鄉會於一九七九年十二月由一群關懷台灣的同鄉,開始籌劃成立事宜。早期的同鄉有感於參加休士頓同鄉會之活動路途遙遠,而明湖在地理上已形成一單獨小鎮,因此他們為了方便連絡鄉情,於是就地於一九八○年二月成立了一個小型的同鄉會,眾推石朝棟任首屆同鄉會會長。定期聚會,互訴鄉情。然而此同鄉會從未正式命名,有人稱NASA 同鄉會,也有人稱為休士頓灣區同鄉會,直到一九八九年表決定名為明湖城台灣同鄉會,並於一九九一年加入全美台灣同鄉會。
目前明湖台灣同鄉會會員共有七十多戶,經常參加活動的同鄉有五、六十戶左右,大家感情非常融洽,互相關照愛護,是個和樂的大家庭。另一個台灣人的社團──拿撒台福教會於一九八九年相繼成立。十多年來,同鄉會經常與教會合辦活動,免得同鄉們疲於趕場,重要活動有舊曆年聚會,春季小型運動會或野餐郊遊,端午節聚會、中秋聚餐和感恩節慈善餐會。此間還有不定期的各種座談會。
明湖城同鄉會和休士頓同鄉會因地緣關係,彼此關係密切,每年明湖城總有十戶左右會向兩同鄉會繳費,同時成為兩同鄉會會員。歡迎住在休士頓東南區、Galveston 及明湖城附近的同鄉加入本會。

 

Posted in 1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