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聖地牙哥台語教研會

2016 年聖地牙哥台語教研會

葉芸青 報導

聖地牙哥首次舉辦由聖地雅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主辦,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協辦的台語教研會於7月23及24日在優美雅緻的聖地雅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主堂舉辦。台灣僑務委員會甄派的講座中山醫大何信翰教授在兩天的研習會中分別就六個不同的主題深入淺出、穿越時空、唱作俱佳地將台語的復振、語法、發音、現代詩、文創及戲劇,一一詳說分享給與會的學員們。

此次參加的學員包括老中青三代從15歲的高中生到84歲的老奶奶,大家聚集一堂,在歡樂的氣氛下一起學習。客家人出身的傅家康僑務諮詢委員更是令人感動地從頭到尾全程參加學習,第二天也邀請他的夫人一起到場聽講。他也是此次超過一百多人次參加研習會但最後受頒結業證書20名學員中的一名。

雖然學員們聽得欲罷不能但是兩天的研習在老師說學逗唱,學員們笑聲不斷的歡樂氣氛中進入尾聲。橙縣華僑文教服務中心楊海華主任與汪慎叔僑務委員也冒著大太陽在週日下午三時前蒞臨會場參加結業典禮。楊主任在致完辭後,也親自頒發了僑務委員長吳新興署名的結業證書給全程報名參加的20位學員代表也是其中年紀最長的84歲賴惠美阿嬤。大家都意猶未盡也紛紛表示應該每年都需要有這樣的學習,希望僑委會能每年都甄派老師來教授。

為了方便台灣中心的長輩們,主辦單位與台灣中心協商,在何信翰教授7月27日週三要離開本地前往洛杉磯前,下午一點到二點特別安排了一場「看卡通學台語」和大家分享。當天協辦的同鄉會會長張明淑及台灣中心主任歐春美也特地到場歡迎感謝。

2016 年 8 月

Source from 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鄉訊 07/2016

Posted in 03/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