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Monoculus Award (國際單眼橈足生物學會最高榮譽獎) / Ju-shey Ho (何汝諧) /2011

何汝諧教授獲頒最高榮譽獎

一生研究海中生物「copepoda」( 台語通稱~可倍仔)的長堤加州大學何汝諧教授於今年2011年七月十二日在第十一屆國際單眼橈足生物學會接受該會最高榮譽獎──「Monoculus Award」(見圖)!

頒獎典禮在Hyatt Regency, Merida, Mexico,學會名稱為「World Association of Copedologists」,11th International Monoculus Conference of Copepoda。

何教授在金門當兵退伍後,留在台大動物系擔任助教即開始寄生蟲研究,發現海中個體最多的橈足類生物還沒有人收集研究,乃全心在這方面發展,在得PhD以前即已發表二十七篇論文,一生有論文二百五十多篇,著有三本書。

平 時常笑容滿面,但做學問則嚴謹,其學生對他有HOISM之稱號。頒獎當場,學會特製很多T-shirt 上面印有他笑容的像,給他出乎意外的大慶祝場面,他的太太葉寶惜感動的流淚!何教授通常被稱KAI, 因為諧的日本發音叫KAI, NATPA 同仁皆感光榮,也是台灣之光。

圖為何汝諧教授及夫人何寶惜。

 

Source from 何如諧 08/2017

Posted in 08/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