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7. Esther C. Lin 林陳春蘭, Soprano / 2016/04

Esther C. Lin  林陳春蘭, Soprano

 

陳春蘭陽溪紐約亞細亞合唱團指揮、女高音歌唱家陳春蘭說,她同意其他專家所說音樂是從神而來,“我也很相信音樂與人格、性格、道德都有絕對的關系。神既然公平的給每個人聲帶,那麼就要懂得去運用,好好的把真善美溶入其中。”

陳春蘭講解了“什麼是聲樂藝術中的真、善、美”,“‘真’,就是對歌曲要了解,像懷念、悲傷的歌曲,若唱得很雄壯就不對勁了。‘真’也與修養道德有關系,與人格、經歷有關系,經歷好的人或受過訓練,知道音樂真實感時,唱出來的歌就不一樣。”

“‘善’是要能感動人。做什麼事情,要有正確的態度、心思、意念,才有辦法把音樂的意圖表達出去。而‘美’的前提是愛,愛是個源頭,然後把音樂的精神傳達出去。最高音樂的選擇是贊美神的音樂,那是無窮盡的。正面積極的音樂利己利人。”

源自台灣公論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