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3. 看無人 / 蘇惠美 /03/2017

看無人

作者 蘇惠美

日子一天又一天過,轉眼你已走了一年了。雖然我每天都打起精神到學校去消磨時間。可是回到家時,照列的往你的書房一暼,不爭氣的淚水就往下流。我,再也聽不到你對我說一聲hi,也再聽不到你的幽默對我說:、「因為想妳而藉洒消愁」,看到我忙不過來時說:「該多娶個某來辦忙」。向你問寒,「有沒有穿內衣時?」,你說:「it is a Victoria secret」。你總有出其不意的笑語讓我飽笑不停。更看不到你犀利的文筆與說不完的台灣政情。你的「剪不斷台灣情結」與「從美國看台灣」不也都是在這裡書寫出來的。書桌上還放著你沒看完的書,如今只見空蕩蕩的椅子,卻見不到你的踪影,心裏ㄧ陣酸痛。

好吧,這次讓我說台灣的政情讓你高興 – 我們把國民黨打敗了。告訴你,我當然回去投下神聖的一票。很高興,國民黨已經在這次的選舉中潰不成軍。民進黨不但贏了總統寶座,更贏得國會過半的立委成果。看到一群年輕人,愛鄉愛土的情操,對本土意識的抬頭,連國民黨的年輕人也提出本土意識的議題。也難怪民進黨及時代力量能為這次的選舉開出亮麗的成績。未來的四年,小英接下ㄧ筆爛賬,經濟問題,不是短期可解決的。就讓我們等著看她為台灣的新政府帶來魄力與改革吧。可喜的是,有逺見的你,你的台灣民族主義,你的台灣主體協會的主張,竟然能也在台灣開花結果。你的朋友都要我告訴你,你ㄧ生努力的沒有白費 ,總算有成果。

記得四年前,看完大選開票後,小英落選,我們沓出阿英的家門,拖著疲憊與感傷的心情,伴著交雜的風雨,默默無言的回家。這次,選舉大勝,是該高興,戶外星空,唯獨我冒著寒風,伴著思念你的心,默默的沓出寂靜的仁愛路上。

安息吧!我會常回來看你,跟你說Hi。

Source from Mrs. A. Hsu 03/2017

Posted in 03/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