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9. 紐約台僑黃再添參加救扁絕食聲明 / 黃再添 /08/2017

紐約台僑黃再添參加救扁絕食聲明

作者 黃再添

旅居紐約超過40年,從美國看台灣, 和大多數關心故鄉台灣的海外同鄉一樣, 我最在意的不是那個政黨執政,而是台灣是否能夠長足進步, 順利轉型,成為文明幸福的國家。 而扁案讓我深深體驗台灣距離文明社會的遙遠。 明眼人都知道扁案是雙重標準、選擇性辦案的結果, 既經不起法理的檢驗,也通不過案例的比較。 說穿了只因為阿扁曾經在我們大家的支持下讓國民黨下台, 所以國民黨必須讓他下﹙地﹚獄,給予教訓懲罰凌辱。

最令我心痛的是,歷史並非沒有給馬政府機會, 但馬英九總統似乎沉迷於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的叢林法則, 不斷的動員國家機器追殺、報復前朝官員,從總統到閣員無一倖免。 撕裂社會製造對立在所不惜。 而且對各界療傷止痛停止政爭的呼聲一再置若罔聞, 權力的傲慢莫甚於此。今天的台灣, 掀開民主的外衣就是赤裸裸的野蠻政治。

當野蠻對我們獰笑,當拳頭對我們揮舞,我選擇挺身而出。 呂副總統,救扁絕食請算我一份!

黃再添 12/17/2014

呂副總統回覆說因為要給馬政府更多時間,絕食改為12月28日。 就這樣我們全家過了一個心情複雜的聖誕節,醒來簡單打包就走了。 抵達台灣是12月27日晚上10點, 帶著時差和意志投入隔天下午4點開始的絕食,歷時80小時。

為了不讓大家為我擔心,我寫了下列的報告,向大家報平安。

各位朋友們,大家新年恭喜!

感謝我回台參加呂副總統救扁絕食前各地許多的朋友來信關心、 鼓勵。抱歉,從12/26中午搭上回台班機後, 直到現在才有機會向您報平安!

如您所知,從12/28下午四時開始,經過80小時的絕食, 呂副總統強撐到最後被醫師強制送台大醫院急診而落幕。 頭三天在228公園國立台灣博物館旁邊, 最後一天在阿扁被關的台中監獄停車場旁邊。我是昨天(12/ 31)晚上12:30平安回到台北市大舅子的家, 吃了在萊爾富超商買的兩支義美紅豆、土豆冰棒, 一顆呂副總統送的助眠藥,倒頭就睡, 一直到今天下午四時才被朋友的電話叫醒。

我絕食期間最大的困擾是因為室外空氣太冷而氣喘咳嗽(老毛病) 讓我晚上難以睡好,絕食又睡不好,很是吃不消。 聽負責照顧絕食者的張葉森醫師(北社社長)講解絕食須知後, 我原先最大的顧慮是血糖會降到太低而休克。但從第二天開始, 醫生就在我們(呂副總統、前國防部長蔡明憲、我) 的飲水加入電離子、葡萄糖,避免我們血糖太低。尤其呂副的血糖、 血壓都很不穩定,低則超低,高則超高,令醫生很緊張。 但在她堅持下還是撐到最後一刻。

我除了氣喘,其他似乎相當正常。我平常血壓120/70, 絕食期間最高壓155,最低壓120。 醫生說低氣溫肌肉收縮會讓血壓升高,這算正常。至於血糖, 正常一般在120-80間。絕食期間我血糖最低99, 最高220(因喝了太多加了葡萄糖的水)。血壓血糖沒大礙, 反而是冷空氣和咳嗽最讓我受不了。 第二天緊急向台北親戚求救送更多防冷衣物、毛襪等等。 雖然有吃藥但氣喘還是沒有改善,呼吸不暢、時而咳嗽不停。

結束絕食後,第一次在暖和的屋內很快就不咳嗽了。 再經過一夜好眠,精神大振!體力則還感虛虛的,頭還有點昏昏的, 走路不太平穩,坐椅子屁股會痛。其他則未特別感到異樣。

醒來後有吃了吐司麵包加橘子。晚餐到外面點了鹹湯圓、 木瓜牛奶特大杯(讚上加讚!)。到現在腸胃狀況都很好, 沒有問題。唯一沒有全壘打的是從絕食到現在一直還未排泄。 我會再多吃水果蔬菜來改善。

12/31阿扁出獄的消息滿天飛,令我們的心情如坐雲霄飛車。 一大早即被叫醒,在警車閃燈開道下大家移師急駛台中監獄, 準備迎接阿扁回家。早上10點呂副帶著絕食者進監探視阿扁。 阿扁特別交待說,如果這次執政黨釋出善意(保外就醫), 呂副再辛苦也得強撐出席元旦的升旗典禮以示團結。 他多次強調我們應該為台灣而團結,以團結台灣為要務、為己任.. .。

可惜阿扁總統的善願又再落空了一次, 而且這次是因為非常令人不敢相信的理由: 法務部矯正署說公文因為路上塞車無法及時送達! 馬政府到底無能到何等地步如非親見,還真難以置信! 連一件簡單的好事都搞得亂七八糟,讓自己狼狽不堪, 人民也罵聲不斷。完全執政變成完全兒戲。

非常感謝張葉森醫師和呂副總統特別看護黃醫師連日的照料關切。 也感謝蘇妍妃小姐、郭正典醫師、李勝雄律師、蔡丁貴教授、 黃越綏教授、張旭成教授、王獻極兄、張貴木兄、林國慶兄、 陳竣涵兄、古文發兄、楊憲弘兄、金恆煒夫婦、林保華夫婦、 邱垂貞兄、楊蕙如小姐及許許多多的新朋友們等的陪伴和協助。

在我們絕食期間, 還有瑟縮在另外一個帳篷裏的是我們不認識的一大票「阿扁們」。 維安上除了警衛以外,還有他們晚上輪流默默看護著我們。 還帶我們上洗手間。 遇到有愛國同心會的人大清早三四點到現場高唱中華民國頌吵我們, 他們都會挺身排除。看著他們在寒風中捲曲的身子我不禁掩面拭淚。 啊,台灣,苦難的母親,讓人心疼的兒女!

對這些舊友新知,我要說:認識你們大家是我最大的榮幸! 台灣有你們真好!和你們同處,即使天再冷再暗, 我的內心都很溫暖。台灣的前程也會因為有你們而繼續發光發亮。

絕食雖然結束了, 但如果這次馬政府再度出爾反爾我本人絕對有繼續絕食的準備。 何況,我已經很久沒有像這次可以如此近距離向馬政府抗議了。 總之,沒看到阿扁總統出來我是不會回美國的。

謹此報告。謝謝大家,祝福大家,天佑阿扁,天佑台灣!

黃再添敬上

後記:因為住處沒有網路。我出來伯朗咖啡送信的時候, 竟然有位路人塞給我150元說給你自己買個東西吃吧!

台灣就是這樣,人民可愛。政府可惡!

謹此感謝大家的關心。經過這次絕食後,我這樣勉勵自己: 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而國民黨不倒,我黃再添也不會倒!

黃再添敬上 2015/1/3

在台北等待迎接阿扁中

Source from 黃再添 08/2017

Posted in 08/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