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Houston Chapter / NATPA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休士頓分會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休士頓分會

NATPA Houston Chapter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是一個以專業知識服務鄉親和回饋台灣的社團,由現任芝加哥大學教授及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的廖述宗博士在一九八一年所創立,休士頓分會成立於一九八四年,現有會員約三十人。會員的專長包括各學科,如醫學、生物科技、物理、航空、數學、法律等等。

教授會的功能是多方面的,但主要宗旨有三:

(一) 感情與學術交流:會員定期聚會,交換彼此學術及生活各方面的心得,增進友情及專業知識的聯繫。

(二) 社區服務:定期及不定期舉辦學術演講,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將所學與社區鄉親分享交流。

(三) 回饋台灣:結合相關人才,以科學方法研究台灣問題;如核能、環境、經濟、文化、生物科技等。並將研究心得提供有關單位參考。此外教授會也積極參與關心故鄉的各項活動。

基於以上宗旨,教授會歡迎各行業的人才加入行列,凡是曾在大專院校或公私立研究機構任教或從事研究而曾經發表過學術論文者,皆可經由推薦而成為新會員,不管是來自台灣或在本地出生的台灣子弟學者,皆在歡迎之列。

教授會多年來準備的專題著重於台灣語言的探討,生物及醫藥科學的介紹,以及投資常識的分享。除此以外,教授會也積極參與社區及同鄉會活動,並樂於協助留學生解決學業及生活上的問題。

http://natpa.org/index.php/about-natpa/chap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