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Detroit Chapter / NATWA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底特律分會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底特律分會

NATWA Detroit Chapter

底特律分會成立簡介

十幾年前的一個夏天,第一屆NATWA會長張富美女士來訪。閒談之中勸我們組織分會,當時覺得很好,但仍猶豫不決。1993年二月初,陳師孟教授訪問本地。陳教授表示,若每一個人在自己的份內盡力,必能對整體的台灣人運動有所貢獻。與會者都頗有同感。當時高雅大方的阿惠姐(葉治平的母親),更一再鼓勵我們應組織婦女會,服務人群。一向對NATWA十分熱心的張惠麗,立即提議成立底特律分會,以盡婦女份內之力的建議。立刻受到在場女士們的贊同與支持。詹文女更是自告奮勇分發張惠麗所帶來的NATWA分會申請表給在坐的女士們,參與的意願相當踴躍。沒想到當天的聚會,竟成了分會成立的催生劑。於是,張惠麗便與總會連絡,並開始籌劃分會成立之事誼。

成立大會於3月13日在張惠麗家舉行。雖然天氣惡劣,但仍有30多人與會。NATWA總會副會長陳麗英,中西部理事長陳秋茸,以及友會貴賓曾瑛貴,彭和美,程韻如等,也冒著風雪開車趕來參加。大會首先由陳秋茸講述婦女會成立的歷史與宗旨,陳麗英再以”演講的藝術"爲題作專題演講。最後,大會選出會長詹文女,副會長張惠麗,秘書賴世鈴,及財務李富淑,擔任第一屆之幹部。底特律分會正式成立,會員共有25名。

十五年來,會員已增至五十多名。各屆會長稟承當年創會的理念和方針,持續爲喚醒女性意識和認同,確保女性尊嚴,繼續努力耕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