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New Jersey Chapter / NATWA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紐澤西分會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紐澤西分會

NATWA New Jersey Chapter

NATWA紐澤西分會的成立

林艷齡

2002年紐約分會會長王素華曾經提議,紐約與紐澤西未來合倂的分會應可分成二個獨立的分會,於同年在年中理事會提出討論並通過。會後,我們即開始行進朝這方向計畫。

首先,我們通知紐澤西的姊妹們,希望她們做決定,結果有二位姊妹決定繼續留在紐約分會,另有25位姊妹決定加入新成立的紐澤西分會,其餘20位決定直屬總會。

紐澤西分會終在2002年1月26日正式成立,當日紐澤西分會姊妹們於餐館聚會,認親結緣,分會長王幸華向大家解說,NATWA婦女會宗旨及意義,而成立分會之後將自總會得到的各項之福利。接著選出會長林艷齡、副會長林美慧、財務長黃春風,任期和總會一致,副會計年度(4月30日)由副會長接任會長。

此分會已有七年的歷史,在多位年青有爲的會長領導下,目前有近80位的會員,活動多、聚會頻繁,有讀書會、耕心才藝教室繪畫班,日文習唱課,偶而一起去紐約市廳歌劇及看百老匯的演出,大致遵行北美洲台灣婦女會的宗旨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