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醫藥與生活(二) /鄭炳全/1998/07/Life/生活

醫藥與生活(二)

作者 : 鄭炳全

220_醫藥與生活(二)

醫藥與生活(二)

從一九九三年開始每星期寫一篇「葫蘆週記」,到現在已經五年多了,除了在「醫藥生活」周刊刊登之外,新亞週報、台灣公論報也同時刊登,竟然擁有一些讀者,幾乎每篇文章都收到讀者的反應,有的人客氣褒獎一番,有的人想知道詳細一點,有的人有不同的意見。

大多數讀者都有同感,就是我的文章題材廣泛,無所不談。

這跟我的藥局生活有關,美國的藥局就像雜貨店或百貨公司,進進出出的人也各色各樣,所以下筆題材就很雜,有很多題目是應客人的要求寫的。

第一本單行本收集五十篇文章,一年之內在「十全藥局」就賣掉五百本,因而有接二連三的勇氣,第二本全部是藥草及健康食品,第三本跟第一本一樣分醫藥篇及生活篇,收集約八十篇,委託大展出版社印行。

本書承鄭文正牙醫師及林婉生藥師學姐校對,她還寫一篇讀後感代序,在此致謝。也感謝新亞週報黃樹人先生的協助電腦編排。

 

鄭炳全

220_醫藥生活(二)_作者鄭炳全台灣嘉義市人,生於一九四二年,畢業於台北醫學院藥學系,中國文化大學藥用植物學碩士,密西西比大學生藥學碩士及博士。曾任講師、副敎授及美國太平洋時報第一任社長。曾以筆名「如流」、「佛蘭克林」及本名著文,散見國內外報章雜誌。

現在洛杉磯開業「十全藥局」

 

Posted in 20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