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 榮町少年走天下: 羅福全回憶錄 / 陳柔縉 / 08/2013/Biography/傳記

榮町少年走天下: 羅福全回憶錄

作者 陳柔縉

榮町少年走天下羅福全1935年生於嘉義市榮町,台灣大學經濟系畢業,日本早稻田大學經濟碩士,美國賓州大學區域科學博士。

羅福全在經濟方面的研究成績十分耀眼,受聘服務於 「聯合國區域開發中心」,及聯合國大學,他的著作為世界4709所圖書館所收藏。

由於任職國際組織,他成了繞著地球轉的空中飛人,周遊各國,參與國際會議,解決世界經濟議題。工作之餘嚐過世界美食,蒐羅古董書畫,甚至登上世界第一高峰 (坐小飛機),人生閱歷多采豐富。他能詩,能畫,能歌,能煮,若不是走上經濟專家的路,他或許也能成為畫家,詩人,或歌唱家。

羅福全2000年放棄美國籍,出任台灣駐日代表,2004年,出任外交部亞東關係協會會長,2007年卸下公職,目前與妻子定居台北。

陳柔縉 (作者)

專欄作家,專事歷史寫作。著有《總統的親戚》,《台灣西方文明初體驗》,《宮前町九十番地 》, 《人人身上都是一個時代》,《台灣幸福百事》與《舊日時光》等書。

出版日期:2013/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