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啊!黑名單/陳婉真/1991/03/政治

啊!黑名單

作者 陳婉眞

311_啊!黑名單本書是一則一則「台獨分子」的”生命成長史與奮鬥史。

他們的成長與歷鍊,不只照澈了國民黨的委瑣面目,更清楚的描繪出眞正的台灣知識分子,如何實踐理性與良知的律則,將鄉土之愛與人道關懷化爲淋漓生氣,展現反抗強樑的不曲風骨。

因此,他們一個個成爲殖民買辦集團的眼中釘,成爲有家歸不得的台灣人,成爲台灣菁英的光榮印記——「黑名單」的一員——以堅決的意志揭示且證明:台灣人民自我救贖的出路與台灣的新國家藍圖。

他們的生命,彷彿一顆顆燦然生輝的珍珠,在黑暗時代的台灣歷史中,透射出生命的光華,無懼黑暗反噬!

 

作者 陳婉眞

311_啊!黑名單_作者陳婉真—九五〇      出生於彰化。

—九六八      進師大社會教育系。

—九七二      大學畢業;進入中國時報當記者至一九七八,曾任市政小組召集人

—九七九      創辦台灣戒嚴令下第一份地下刊物《潮流》。同時擔任《美麗島》雜誌社務委員。

一九八〇      出任在美發行之《美麗島周刊》總編輯。

一九八二      洛杉磯「台灣文化事業公司」發起人之一。

—九八七      當選洛杉磯台灣同鄕會會長。

一九八八      闖關失敗,在桃園國際機場被國民黨強制「抬」上飛機驅逐出境。

一九八九      五月十九日出現在鄭南榕的出殯現場,爲突破黑名單的第一人。九月在内政部前進行設籍抗爭。十月十日、廿五日擬闐總督府示威。被剝奪參選資格;參與策劃「郭倍宏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