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休士頓「台風壘球隊」

休士頓「台風壘球隊」

1970年代中、晚期,休士頓經濟起飛,市場興旺。大型企業、石油公司求才若渴。為數不少剛在美國大學研究所完成學業,拿到碩士、博士學位的台灣留學生,追雲逐月,從不同的州郡紛紛應聘南下,在休士頓各自的專業領域中大顯身手,力展宏圖。其中,熱愛球類運動的同鄉,基於共同的興趣,組成「台風壘球隊」。

每逢假日週末,隊員到鄰近公園的球場練球或比賽。太太們也「相招」前往「湊鬧熱」。這些年輕的女士當中,有人新婚不久故膝下猶虛,有人手抱「紅嬰仔」肩掛大布袋(內放奶瓶與尿布),有人牽拉著一鬆手就會到處亂跑搗蛋的幼小兒女,熙熙攘攘大群人到公園去享受一段悠閒的午後時光。男士們揮棒、跑壘,汗如雨下;小朋友遛滑梯、捉迷藏,歡呼雀躍;女士們談八卦、純聊天,奇聞共分享。人人興高彩烈,不知天色已向晚,日落近黃昏。

摘自 謙謙君子,伏仰無愧 / 蔡淑媛 (翠屏) /02/2016

Posted in 02/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