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ese Association of Northwest Los Angeles (TANLA) 洛杉磯西北區台灣同鄉會

Taiwanese Association of Northwest Los Angeles (TANLA)

洛杉磯西北區台灣同鄉會

本會全名為洛杉磯西北區台灣同鄉會(Taiwanese Association of Northwest Los Angeles),簡稱TANLA,位於洛杉磯西北部而得名。於1989年9月9日假聖谷福音教會中秋晚會成立臨時理事會。1990年同鄉會正式成立,選出理事七人及首任會長李豐明,至今(2009)屆滿十九週年。十九年來,歷經十六位會長及六十三位理事的接棒努力經營,倍受同鄉的肯定與支持,不斷成長。
本會信守會章宗旨與立場,服務鄉親,會員人數也由創會初期的百餘人,增至今日的近五百人。每年舉辦三次的大型活動﹝春節年會、初夏端午野餐、和中秋晚會﹞和發行通訊錄已成慣例,另有不定期的生活座談會和野外賞遊,亦甚受同鄉喜愛。多年來已成為洛杉磯區七個同鄉會中規模最大,最有活力,制度最健全的同鄉會。
人才濟濟,會員輪替當理事,認同並關懷台灣,不爭名利,團結合作是本會最大特色。以1999年九二一賑災捐款,本會在短短兩週內募得三萬多美元,桃芝風災捐款萬餘,最具代表性。許多會員更活躍於南加州各大社團,分別為爭取台美人的權益以及推展台灣的政治,文化,外交做出貢獻。
健全的民主制度,熱誠的服務精神,鄉親的積極參與是本會得以繼續發展的三大法寶。

摘自網站 http://www.tanl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