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9. 追思Dr. Bob Cheng 鄭寶鼎博士/黃啟仁/2020/09

追思Dr. Bob Cheng 鄭寶鼎博士

作者: 黃啟仁

當台美史料中心告知鄭博士(Bob)逝世時,我真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後因大舅子陳東亮醫師也來電證實,才讓我不得不接受這個令人震撼的消息。

2016年鄭博士(Bob)主動到TAF(Taiwanese American Foundation)了解各項活動、收集許多照片、閱讀相關文物等資料,因而讓我們從此相識結緣。之後多年,鄭博士(Bob)一直都關心收集台美團體歷史的書冊相關事務,也捐贈歷年來的TAF年會和活動贊助;因此台美史料中心也成為我們執行團隊熟悉的贊助者。這段期間,我們聯繫緊密且有不少的書信往來。

由於時空的轉變,TAF的歷史已有四十多年,從台美第一代至第二代到如今的第三代;所以,我與加州律師Spencer Chen重新策劃TAF歷史資料的英文和中文版。當時,基於本人對中文日久生疏,特請鄭博士(Bob)邀請鄭夫人錦雲女士熱情幫忙過目和修正內容。又由於與台美史料中心離岳母住處Irvine, CA不遠,藉此訪問史料中心兩次而我也接受兩個TA Archives Committee的邀請,由此我也一直與鄭博士(Bob)維持聯繫到今年春天。

鄭博士(Bob)和鄭夫人錦雲女士都是很慷慨、很熱忱、很盡心為我們台美文化到各地去收集相關文物。他們的精神、熱心、捐助與奉獻,非常的難能可貴~

我衷心向鄭寶鼎博士(Bob)祝 在天之靈、與主同在!

感謝您為台美史料中心所做的貢獻,是我們的百年楷模!

 

Source from 黃啟仁 Michigan

Posted on 09/2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