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 意外的收獲 / 陳吳富美 / 2014/12

意外的收獲

作者 陳吳富美

朴仔脚人生性雞婆,我曾在太平洋時報刊出自我減痛記的文章,有些讀著特別由林文政社長轉交詢問的信件。除了回答問題外,我會免費贈送赤鐵礦石(Hematite),反應良好,後來我也贈送給賭場的工作人員及跳蚤市場的顧客。這些勞工階級,用勞力換取金錢,很多將身體弄得腰酸背痛,又太年輕,無法享愛老人的健保,很多人吃止痛藥了事。

通常我用赤鐵礦石按摩他們的太陽穴,按摩後,他們覺得很舒服,又是免費,讓他們有意躍躍欲試。

每個對赤鐵礦石有興趣的顧客,我會比手畫腳,我從頭部到腳,一如往常,想向他們解釋一清二楚,但很多人似懂非懂。他們認為我該出書,後來我找到一張印有一些穴位按摩,是中文解釋。勉勵他們看圖,自我想像,黛安娜非常有心得,她看圖後,眞正按摩痛處,免除她的背痛,她開始印那張表,教導同事按摩。

我於2011年11月出版《銅屋雜集》,我向第二女兒糖亞開玩笑,我認為我已有資格離開人世,因為我己完成我的夢想。糖亞馬上嚴謹地告訴我,要我活到老,看她的兒子結婚,(現在她又有一個女兒),我要找號外的計畫project。她的建議我覺得合情合理,我需要充沛的精力,因為我有嚴重的關節炎,隨外子做生意,我常上氣不接下氣。我對於關節炎全身疼痛的問題從此也較加以注意,對於我囤積的十幾本關於穴位及治療的書籍也比較常閱覽。本來用手按摩時,我祗按摩合谷穴及湧泉穴,當我用赤鐵礦石按摩時,幾乎感覺痛的地方就按摩,按照穴位治療法,若疼痛消失,經絡就被打通。經絡旣不是血管亦不是神經,且目也不能見的線,這種線稱之為經絡,經絡圍繞整個人身,對於人的建康有重大的影響,譬如從脚部上昇到頭部的肝經若浮現,這表示肝贜的機能衰退,肥胖亦是肝機能衰退所引起的。由於每天按摩,我爬進爬出外子運貨車的困難度大減,2014年五月底,奧按尼女醫生認為我看起來比以前健壯,我告訴她,我有空就用赤鐵礦石按摩全身。

意外的收獲有一位顧客佩翠霞看紐奧良花車遊行被推得肩胛骨受傷,我送她二粒赤鐵礦石,她握著兩顆赤鐵礦石,摩擦一下,覺得非常舒服,她有按摩的工具,認為要有參考的資料。外子曾告訴我,她當過大學的教授,我趁機要求若我用英文寫作,她要負責改正我的英文文法及錯字。我每寫完一章就伊媚兒給她糾正。她是完美主義者,文章經她修正,她可以一讀再讀,隨時隨地可發現不中意的地方。她本來想我祗寫幾頁,才答應要幫我校對,沒想到我是真的在寫書,當我已認為該完結時,她已警告我,不要再寫了!

2014年4月中旬,接到前衛出版初版。佩翠霞再度過目,於八月底完成。我認為這本英文書 “Self-Help Acu-Hematite Therapy”是我的意外收獲時,有一天,外子喃喃自語,認為他一點也沒有成就,我恍然大悟,他像一隻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他的任勞任怨,使孩子們能靑出於藍,甚於藍,因為他的負擔家務、業務,使我有空坐在電腦前,綜合中外古今的資料寫出一本三百頁的英文書。

外子通常告訴他的朋友,我的快樂是建築在他的痛苦上。是的,沒有你,我可能不會有今日的意外收穫。

源自 陳吳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