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8. 林建中八秩回憶錄 / 林建中 /12/2007/Autobiography/自傳

林建中八秩回憶錄

作者 林建中

序文(Preface)

本回憶錄記述一個平凡台灣人的人生經歷,見證台灣人民追求民主運動近代史,又是告白個人宗教信仰歷程。本回憶錄係自傳,嚐盡人間八十寒暖,看慣世間政權興亡,經過多年自然和超然思考後所確立的人生觀和宇宙觀,與現代人分享並留給後代參考。本回憶錄,自己電腦打稿(採中文手寫輸入系統)及編輯。感謝吾妻蔡雅雪對本稿的細心校對。

我一生時間(在這地球上活動期間)分為三個時期:

第一期 1927-1945(18年) 日本統治時期(國籍:日本)
第二期 1945-1977(32年) 國民政府時期(國籍:中華民國)
第三期 1977-2007(30年) 移民美國時期(國籍:美國,維持台灣 戶籍)

我一生空間(在這地球上居住環境)分類為四種故鄉:

第一故鄉 出生地方(嘉義,居住18年)。
第二故鄉 居住10年以上(台北,新竹,新澤西)。
第三故鄉 居住2年以上(京都,慕尼黑,西雅圖,洛杉磯)。
故鄉 將離世地方(可能是新澤西已住20年以上)

如此,我一生時間和空間(即Space-Time)中換過三次國籍,在世界有多處第二、第三故鄉,平常操練五種語言與人交際,感覺自己經歷是個世界人。但靈性上的歸宿只有一處而永遠不會改變,就是超然界「天國」。

Published in 12/2007

Donated by Prof. C. Lin 01/2018

Posted in 01/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