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SC 2003

中西部台灣人夏令會

今年中西部台灣人夏令會將在7月10日〈星期四〉7月13日〈星期日〉在Ohio州立 Bowling Green University 盛大舉行,今年夏令會主題是「正名制憲、認同台灣」,由密西根州Ann Arbor同鄕會主辦。

主辦單位除了延續夏令會傳統,獲得全美同鄕會全力支持與協助外,台美兩地的政治;經濟、教育、文化、語言、環保、福利、健康方面專家與學者蒞臨演講與討論,2004年總統大選也是熱門議題,輕鬆方面的節目有高爾夫球娛樂比賽,Karaoke有獎大賽,還有「認親結緣」與星期六的「台灣之夜」。

Ann Arbor同鄕會辦過1997年中西部夏令會,對註冊、住宿、膳食、冷氣、交通、招待、會場設備都有周詳計畫,夏令會總召集人黃哲成與Ann Arbor同鄕會會長林麗華及夏令會,若有洽詢與建議請寄Huang3@yahoo.com

聯絡電話:黃哲成734-996-2956 Fax:734-996-2952

梁大成:734-995-1449

祝大家身體健康 夏令會相見

中西部台灣人夏令會籌備會敬邀

摘自台灣公論報 第1978期 6/10/2003


中西部夏令會圓滿閉幕

【中西部夏令會李友禮綜合報導】2003年『美國中西部台灣人夏令會』已於七月十三日在 Ohio州的Bowling Green University。此次大會的主題是:「正名制憲、認同台灣」。 Ann Arbor主辦單位特別說明,因SARS的影響,今年沒有邀請台灣的官員和名流來做主講,而自北美洲的台灣人社團,如『教授會』、『FAPA』、『科技會』、『婦女會』、…中,招致專家學者,用專題演講、座談討論、表演展示、…的方式來表達和闡釋大會的主題。

國際法專家江永芳教授在做主題演講時,特別強調台灣在國際法的定義下,只是一個政府,而 不是一個國家。台灣要先『建國』,才能『主權』獨立。名指揮王雅蕙、雷射專家李英偉、生理學教授洪正幸醫師、和男性荷爾蒙專家張傳祥教授,代表有成就的台美人,發表專題演講。司法正義學博士謝若蘭講解台灣原住民的文化和認同問題。之後,這五位專家列席參與座談會。不做專題演講、但應邀參加座談會的有『台獨聯盟』美國 本部主席楊英育教授FAPA中西部常委吳群也、『北美洲台灣婦女會』前會長程韻如、和『台灣經文處』科學組組長江鵬崑。

語言方面,大會特地請了三位專家–鄭信成、趙弘雅、和顏敏政,來講解羅馬拚音的歷史、好壞、和將來。此三位也開了一個聯席座談會。音樂藝術方面,大會也舉辦一個小型的音樂會。邀請二位年青傑出的音樂家來表演。謝志萍的歌劇獨唱和張安麟的鋼琴獨奏,均博得熱烈掌聲。財稅方面,大會邀請Wisconsin的理財師李雲玉講述「遺產」與「投資」。新稅法和「退休」則由筆者負責講解。

大會的壓軸是禮拜六晩上的 「台灣之夜」。參加大會的人數以這晚爲最,約一百八十人。「台灣之夜」有Cincinnati 的合唱和Talk Show、Youth Group的短劇、芝加哥的笑話、Ann Arbor 的歌舞、Detriot 的話劇、水噹噹舞蹈團(Cincinnati/ Columbus組合)的世界風情舞蹈、和最後全體參加同鄉一起表演的「大合唱」。同時,高爾夫球賽利用「台灣之夜」,頒發獎品給優勝者。

禮拜五晩上『吃桌』後,舉行Karaoke比賽。此仍往年所無、優勝的前三名都有隆重獎金。禮拜五和禮拜六晩會後,都有傳統的吃宵夜、喝啤酒『朴豆』、…的『認親結緣』。兩晩都準十二點結束。七月十三日結幕式時,中西部理事長方晃贇宣佈下次夏令會將於2005年由Cleveland接辦。

摘自台灣公論報 第1983期 7/22/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