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逾千學者挺小英,李明亮:沒有人是淡水阿嬤叫我們來的 /2016/01

 

逾千學者挺小英,李明亮:沒有人是淡水阿嬤叫我們來的

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陳建仁31日參加「海內外學術界蔡英文、陳建仁後援會」成立大會。前衛生署長、後援會召集人李明亮致詞時表示,參與後援會的1668名學者,「沒有1個人是淡水的阿嬤叫我們來的。」

蔡英文、陳建仁31日參加「海內外學術界蔡英文、陳建仁後援會」成立大會,此後援會是由李明亮擔任召集人,23名中研院院士、24位前大學校長擔任發起人,共同號召海內外學術界發起聯署。李明亮致詞時表示,後援會成員來自不同職業、不同領域、不同地域,並涵蓋不同性別、年齡及族群,其中幾乎沒有人是黨員,而且「沒有一個人是淡水的阿嬤叫我們來的」,引發現場一陣笑聲。

李明亮強調,參與後援會的成員都認同這塊土地,也認同民主、自由、博愛、公平、公正、公義、民有、民治、民享等普世價值,因此他們也在尋找、等待台灣有好的領導人,帶領苦難的國家走出一條路。李明亮表示,蔡英文和陳建仁是他們找到最好的領導人,因此「我們決定當他們最強的後盾」。

後援會聲明也表示,若蔡英文與陳建仁未來順利當選,也將持續監督蔡英文與陳建仁的相關施政,實踐知識分子的社會責任,開創屬於台灣人民的時代。

此外,蔡英文在台大法律系恩師、已故大法官蘇俊雄的夫人蘇余美津表示,蔡英文在民進黨最低潮時勇於站出來,並成功整合民進黨派系問題,解決財政赤字,她和丈夫都以蔡英文為榮,更期待蔡英文能成為台灣的「梅克爾」,帶領台灣前進。

FullSizeRender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