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Taiwanese American Next Generation(TANG)台美人下一代

Taiwanese American Next Generation(TANG)

台美人下一代

TANG是美東夏令會舉足輕重的新興族群,人數增長極為快速,其中原因值得探討。筆者利用機會訪問幾位TANG 的基要幹部(Godwin Chen, Maurice Chen,,AudreyChen,Jennifer Kao),和資深同鄉(王博文,陳智惠,高龍榮,林素梅),了解TANG增長的趨勢,尢其想知道他們能否接棒承辦美東夏令會?

創立於2003,TANG (Taiwanese American Next Generation) 經過三個時期:(1)摸索期(2003-2012);(2)關鍵期(2013-2015);(3)邁向成長期(2016-2018)」。

摸索期(2003-12)TANG和第一代台美人時合時分。在這段期間,TANG 的負責人,Thomas Yu 和 Godwin Chen等人經長期摸索,認為必須與第一代保持夥伴關係,密切合作。故擬定宗旨:「在充滿愛的台美社區中,培育下一代認識自己,熱烈地追求個人的信念。」

關鍵期(2013-2015)。幾位第二代(Godwin Chen, Thomas Yu, Audrey Chen, Maurice Chen, Tim Chng, Jennifer Kao等,)開始籌劃屬於自己的活動節目,並於2013美東夏令會最後一晚「台灣之夜」後,正式要求召開理事會,修改夏令會1989章程,將原來的五位理事増加到七位,新增兩位代表TANG,使下情上達,在財務分配方面,挹注資金支持TANG 的節目與活動。第二代利用網路宣傳,啟發同輩,又攜帶自己的子女,回歸台美人娘家,其影響力遂如野火蔓延。2015年夏令會再度修改章程,讓TANG的代表增至三位。現在美東夏令會理事會有7位理事,TANG 佔3位。

邁向成長期(2016)2018)。TANG 參加人數,2016年增加到200人,2017年達到最高297人,佔總人數的41%,2018年,也有234人,幾乎佔總人數的一半。

TANG 的幹部自陶腰包,到夏令會當義工,現在TANG已經正式成為非營利機構,請鄉親多多贊助。

台美人下一代合影(劉照男攝)

Source from Prof. Chaonan Liu & Su-Mei Kao

posted on 09/06/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