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 台裔滑冰選手陳楷雯完美演繹梁祝,冬奧花滑團體賽美國摘銀 | 02/2022

台裔滑冰選手陳楷雯完美演繹梁祝,冬奧花滑團體賽美國摘銀

 

陳楷雯7日在花式滑冰團體賽上場,伴隨「梁山伯與祝英台小提琴協奏曲」樂聲完成了三周半跳。(圖取自twitter.com/TeamUSA)

 

(中央社台北8日綜合外電報導)台裔美籍滑冰選手陳楷雯(Karen Chen)昨天二度叩關冬季奧運表現亮眼,一襲淡紫舞衣更是焦點所在。她賽後受訪時透露服裝來自母親巧手,一針一線都充滿慈愛之情。

「時人」雜誌(People)報導,在美國代表隊Instagram張貼的影片中,陳楷雯一邊展示戰服,一邊細細解釋服裝來由。

22歲的陳楷雯說:「我的滑冰服是媽媽(曾秀慧)做的,9成出自她手,我大概做1成吧,還是我在她身邊說,『喔,那樣好』,才算有幫到那1成。」

她還說:「難做的地方都是她在做…說是嘔心瀝血也不為過。」

陳楷雯指著為服裝畫龍點睛的小蝴蝶寶石裝飾說:「我最喜歡的地方是這裡這隻蝴蝶,她精心挑選寶石排出蝴蝶形狀,因為我長曲曲目是『梁山伯與祝英台小提琴協奏曲』(Butterfly Lovers Violin Concerto),我希望自己是隻美麗的冰上蝴蝶。」

陳楷雯昨天在花式滑冰團體賽上場,伴隨「梁山伯與祝英台小提琴協奏曲」樂聲完成了三周半跳,以131.52分名列第4。

美國隊最後以總分65分摘下銀牌,俄羅斯74分奪金,日本則以63分險勝加拿大與中國,抱回銅牌。(譯者:鄭詩韻/核稿:曹宇帆)1110208

 

台裔陳楷雯二度叩關冬奧 助美國花滑團體賽摘銀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8日電)台裔美籍滑冰選手陳楷雯二度叩關冬季奧運,昨天在北京冬奧花式滑冰團體賽女子長曲項目走向冰面時,想像自己是隻漂亮的蝴蝶,以131.52分,拿下第4,幫助美國隊摘下銀牌。

這次美國隊陣中花式滑冰選手出現不少華裔臉孔,包括現年22歲的陳楷雯(Karen Chen),她的雙親都是台灣人,在1995年移民美國。

陳楷雯4歲起接觸滑冰,6歲接受正式訓練,與弟弟陳楷捷同為滑冰好手,陳楷雯因扁平足,挑選冰鞋和訓練上走得更辛苦,但仍無法阻礙她追逐滑冰夢。

陳楷雯在2015年全美花式滑冰錦標賽拿下銅牌,但因年紀太小,未能代表美國參加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但仍吸引外界目光,後來更在2017年全美花式滑冰錦標賽中勇奪金牌。

4年前才18歲的陳楷雯,完成夢想前進運動員最高殿堂,代表美國征戰平昌冬奧,最終以第11名作收,而她自評冬奧首秀未能發揮水準,當時就把目標放眼北京冬奧。

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花式滑冰團體賽昨天進行最後一天賽事,代表美國隊的陳楷雯在最後一項女子長曲項目,選擇「梁山伯與祝英台小提琴協奏曲」作為比賽音樂,她接受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訪問時透露,在登場前想像自己是隻漂亮的蝴蝶。

二度叩關冬奧殿堂,陳楷雯昨天克服壓力,整套動作獲得131.52分,排序第4,為美國隊貢獻7分積分,拿下花滑團體賽銀牌,順利完成比賽的她,賽後激動掩面落淚。(編輯:張雅淨)1110208

 

資料來源:台灣公義報

Posted on 02/2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