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老猴集/廖國仲/2001/01/Art/藝術

老猴集

作者 廖國仲

154_老猴集活到老,學到老,到老才學扒樹頭。

1998年退休前三年(1995年)開始習作漫畫,由前民衆曰報 駐紐約特派員施長要先生寄民衆日報投稿,承蒙採用刊登,鼓勵 我繼續習作時事漫畫的勇氣,以致有此《老猴集》的誕生,敬請 諸位賢達指正。在此感謝施長要先生鼓勵及幫助投稿,也感謝李 哲朗董事長特別照顧及鼓勵。

經歷日本教育(國民學校)、中國教育(初中、高中、大 學)、美國民主自由的經驗,深愛公義、正直、公平。

爲了社會充滿白色恐怖、無公義及不公平,於1968年赴美。 自創愛慕公司,專營高級針織女裝及不動產,現已退休,結束所 有事業。

平生無大志,只是盡一己之所能,盡盡做一個台灣人的責任,做一個有尊嚴、堂堂正正的台灣人。

 

廖國仲(廖清讚)

1932年(民國21年)10月14日出生於雲林西螺。屬猴,故以老猴為筆名,老猴於1995年才學扒樹頭。西螺初中、台南師範、中等學校教員撿定、中國文化學院畢業,1968年赴美,現為紐約台灣商會理事,僑務委員,民進黨美東黨部執行委員。

Posted in 20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