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Taiwanese Heritage Society of Houston Celebrated 30th Year Anniversary and Annual Fund Raising 11/3/2018

Taiwanese Heritage Society of Houston ( 休士頓台灣人傳統基金會  ) celebrated its 30th Year Anniversary and  Annual Fund 

           Raising Party on  Nov. 3, 2018 in Houston/TX

2018年台灣人傳統基金會的年度募款餐會於11月3日下午3點30分開始,基金會因顧及冬天天色暗得早,許多年長同鄉不方便於晚上駕車,因而比照去年的時間舉行。今年的報到流程沿習去年模式,報到過程順暢。基金會今年在大家陸續報到之際,懇請了義工宜珍,俐端在現場現做雞蛋糕供鄉親食用,芬珍,Ann及TYS小朋友負責水果與餐盒服務,同鄉王吉盛先生為大家準備咖啡與茶水,台聲王團長慶隆先生負責音響。
晚會是由1.5代的Kevin Wang搭配第二代的Danica Wu主持; 他們倆不標準的台語及特殊的腔調引起觀眾哄堂大笑,讓晚會在一個很輕鬆詼諧的氣氛中進行。照著節目表,近四點多大家便開始享用豐盛的餐點,當晚安排多項精彩表演節目,一開始由之前卡拉OK大賽冠軍得主Virginia & Mike Kwan 合唱「月娘啊聽我講」,緊接著由當晚演講者之父親翁義雄先生表演自編自導短劇 – 台灣人的悲哀「陳唐山的老爸」,其不僅自作五言百字吟詩悼念雙親更是表演一項橫寫書法之絕活才藝,令人拍手稱奇。節目當然也少不了休士頓著名的台聲合唱團為大家演唱了三首非常好聽的歌曲: 「客家本色」,「阿里山之歌」及「台灣」。多項精彩表演為晚會正式開啟了序幕。
今年適逢基金會30週年慶,現任基金會理事長吳世杰邀請了歷任理事長暨board members上台ㄧ起切蛋糕慶祝。接著是獎學金頒發,今年的 Taiwanese American Heritage Scholarship申請者眾多,競爭激烈,歷年難見,得獎主是: Allen Wang、 Charlene Huang、 Juo-Lin Tsai、Danica Wu、Yvette Chang、Mini Chang and Ryan Chu。這個獎學金是基金會為獎勵一些應屆高中畢業生而設立,主要來自於兩個紀念基金的支持和贊助 (Dr. and Mrs. Ping-Cheng Wu Memorial Fund & Miss Amy Lin Memorial Fund)。評審的重點不只是光看成績而已,更要有服務社區的熱忱以及對台灣文化的認同。當晚是由金城銀行吳光宜董事長負責頒發獎學金給這7位優秀的同學 ( 因林重光先生夫婦正好回台無法與會親自頒發)。基金會也頒發一個針對在大休士頓地區就讀,對台灣文化有興趣的大學生而設立的獎學金(Taiwan Studies Scholarship) 。今年得到此獎學金殊榮的是此刻正在University of St. Thomas就讀的Miss Brigitte Alejandro 。
進入主題演講前,由演講者翁正欣之女Miss Lael Sommer 美國海軍軍官學校學生 (Naval Academy Midshipmen) 演唱 National Anthem and “ On My Own”其音色優美,唱風俱佳,巾國不讓鬚眉多次參與美國重大慶典演唱美國國歌。
今年傳統基金會很高興能邀請到台灣人女兒翁正欣女士為我們的主講人,她分享的的主題是「From Taiwan to Annapolis and The World Beyond」。翁正欣女士為退役美國海軍公共事務官員,七歲隨父母移民美國,因緊鄰美國海軍軍官學校從小耳濡目染又深受母親鼓勵影響,長大後遂以海軍官校為其志願,成為少數女官校生之一員。她首先談到其小時移民來美歷程與求學過程,美國海軍軍官學校畢業後服役於艦艇上的一些經歷和一次與中國,俄羅斯海軍在海上著遇的趣事,其娓娓道來,整個演說過程讓人感受到台灣人那種堅毅不撓的精神。演講結束後,多位鄉親上前與正欣合照,交談。多數鄉親稱許此次是一個蠻獨特與歷年不同的演講題材與講者。
整個餐會在摸彩大獎I-Robt由邱忠男同鄉得獎後落幕。今年餐會的募款額是$ 73, 220.00。感謝所有不想掛名的募款委員以及一直以來在幕後默默付出的志工們,不論是負責食物、交通、報到、錄攝影、音響、佈置、義賣、印刷、節目、整理…等事務,真的沒有大家的通力合作,我們是無法成就任何事。同樣的,我們也要感謝同鄉們對基金會的支持與鼓勵,期待大家不分你我,一起繼續努力永續經營這個屬於你我共同的家!
**募款餐會雖已結束,但是募款活動將持續至年底12/31/2018止。企盼尚未捐款者或是已捐贈尚想多捐助者頂力參與。再次感謝大家(更多活動照片)! (吳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