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 蘇心一, Cellist / 2015/03

蘇心一, Cellist

蘇心一出生於台灣台中,七歲開始學大提琴。1985年蘇心一 10歲時奪得全台大提琴比赛之冠軍,並得到 教育部的推選在高雄演奏廳演奏。1987年隨家人移居美國加州。心一從小就專注於大提琴,演奏時表 情豐富,音色控制優美,左手的抖音(Vibrato)與右手控制弓的技巧恰到好處,她優異的演出被弦樂雜 訪評為”Romantic and Extroverted Cellist”。曾受邀在全美巡迴演奏之外,也到過德國,澳洲,日 本,南韓,中國,台灣等國演出。其中包括纽約的Lincoln Center s Alice Tully Hal 1 ,Avery Fisher Hall與洛杉殘的Ambassador Auditorium等。蘇心一曾兩度受邀在卡内基音樂廳演出,第一次在 1994年,第二次是1999年。她也曾在Washington D. C. Corcoran Art Gallery與贏得柴可夫斯基小提 琴首獎的Daniel Heifetz同台演出布拉姆斯鋼琴四重奏in G minor。

她在纽約茱麗葉音樂學校就讀時曾隨從全世界前三個排名最響亮的大提琴老師Harvey Shapiro習 琴長達6年,獲益良多,並在茱麗葉獲得學士,碩士學位,之後轉赴University of Maryland師從 David Soyer三年,並在那裡取得音樂博士學位。

 

Source from 太平洋時報 創刊二十週年感恩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