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李奎然作曲,編曲集/李奎然/2001/05/Music/音樂

李奎然作曲,編曲集

李奎然

224_李奎然作曲,編曲集被稱爲西洋音樂之父的巴哈,雖然一生中作曲了數千首他自己的音樂作品,但 他卻也得樂於去改編了他人的令他讚賞的作品而給與更美好的和聲,如長老教會的 聖詩之第110首聖主頭額今受傷〇(原作者也是當時極著名的作曲者)如今成爲留給 後世的是巴哈給與新和聲的曲子。

李奎然兄也有同樣的嗜好,所編的詩歌,讚美歌都使原曲更有韻味有活力。你 若試唱了鄭知仁的「Formosa抱著咱的夢」以及顏信星的傑作「迎接台灣的春天」 就會知道。「天黑黑」及「牽你的手」亦都經他改編成爲有爵士風的曲子說起爵士 風味他也把奇妙恩典(聖詩433首)爵士化,相當有挑戰性又美麗。第二部之第五首 和第六首是同樣的曲調,原先是李奎然夫人作詞,奎然作曲的祝歌但轉用於聖詩的 同音律的詩來唱,使之可多用。你可比聽二曲的不同的和聲配置。

這是多樣的一本曲集,但都是出自一個心默愛上帝、愛台灣第二部第四 曲「爲台灣祈禱」之末句,求主給台灣充滿上帝的榮光。

多謝名書法家林俊良牧師題「台灣的詩歌,台灣的聖詩」

224_李奎然作曲,編曲集_李奎然

Posted in 20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