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HARVARD UNDERGRADUATE TAIWAN LEADERSHIP CONFERENCE 哈佛臺灣英文領導營

哈佛臺灣領導營由國立臺北大學與哈佛台灣文化學會共同主辦,目的在灌輸領導觀念並激發臺灣青年的進取心。營隊係依據同儕教導方式進行,所有的老師皆為現在就讀於美國哈佛大學的學生,藉由辯論與溝通技巧,發展青年學生的自尊與自信。由於營隊師資優秀、課程精湛,2008年吸引近四百名全國各地優秀高中青年報名,從中篩選出52人參加。

哈佛台灣文化學會由就讀哈佛大學的旅美台灣人子弟組成。成員精通英文,兼具台美兩國文化素養,懷抱對台灣飲水思源的熱忱。他們主動利用暑假期間返鄉服務藉由這樣的營隊,教導創意思考、領導溝通能力與國際觀,將自己所學傳遞給台灣高中學生。

哈佛臺灣領導營課程內容包含領導內涵、演說能力訓練、行銷競賽、衝突管理、領導性格、全球化議題探導等。除由哈佛學生全程英文授課,臺北大學並甄選校內學生20人擔任生活輔導團隊。所有的費用由國立臺北大學向校友募款支應,高中學員完全免費參加。

http://zh-htlc.weeb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