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一位台美人的奮鬥傳奇/王桂榮/2005/10/Biography/傳記

一位台美人的奮鬥傳奇

作者:王桂榮

3王桂榮CoverFR12序言 PREFACE

1931年11月22日出生於台北市。行政專科學校(現今 國立中興大學法商學院)財政科畢業。從事貿易$作 多年,於1973年攜帶七萬美元,移民美國洛杉碟經營 旅館事業,六年內創造出上千萬美元的財富。

平時即熱心公益,組織專業工會,團結海外台灣人的力量。

1980年為愛德華甘迺迪總統候選人舉辦千人募款餐會,獲得善意回應,為台灣爭取兩萬名移民的配額。

1982年捐出百萬美元,創立「台美基金會」,獎掖傑出人才。並與彭明敏、蔡同榮、陳唐山等人合創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遊說美國國會議員,提昇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

1998年提供土地四萬英呎,建立「台灣會館」之用,作為南加州台灣人社團共同的家、精神的堡壘。

2005年9月10日獲頒華美博物館傑出商業成就曁移民貢獻獎。

目前雖然自商場上退休,仍致力於世界台灣商會聯合會等公益活動。

Posted in 20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