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6.長輩的生活智慧第三輯_1999/北加州台灣長輩會/1999/08/Life/生活

長輩的生活智慧 第三輯

北加州台灣長輩會

336_長輩的生活智慧 第三輯

發起人的話

感恩的心

一九九九年是國際敬老年,意在提醒世人對老年人口逐渐成長所引發的問題,加以更深入的思考、研究並付諸行動。

我很欣慰,在這個具有特殊意義的年份,同時也是二十世紀的最後 一個年度,北加州長輩會又出版了 r長輩的生活智慧」一書。

記得是一九九五年,在六度基金會的贊助下,「長輩的生活智慧」 第一輯誕生,接著,第二輯也在一九九六年出版 ; 間隔兩年之後,才再有第三輯面世。我一直有這樣的想法

出版,是為了傳揚寶貴的知識與經驗。

出版,也是為了替走過的路留下痕跡。

每當我展讀這套書,總覺得長輩們在對我啟示人生的大法;或者,有時候只是說說生活中的小故事,而我是個忠實的聽眾。

我非常感謝長輩會的長輩們,將他們的養生秘訣、親情悲歡,以及 與病痛奮鬥的心路歷程,坦然公諸於世,讓晚輩們從點點滴滴之中,學 習受益。

也感謝長輩會諸位先進的參與撰寫、口述,並有多位參與編輯事務。尤其是會長鄭志道先生的努力聯繫、負責推動。沒有他們的付出, 這本書恐怕無法呈現在大家面前。

衷心感謝黃韓玲女士,這數年來,默默耕耘,義助長輩會主編這三本書,我相信她是菩薩道上努力向前的行者。

最後,希望大家繼續共同努力,以後每一年都有新的一輯出版,讓長輩們珍貴的人生經驗,像源流不盡的甘泉,與大家分享,給人幾許清涼。

六度基金會董事長 陳文雄

 

Posted in 20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