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6. 北加州南灣台灣同鄉會1994會員名錄/北加州南灣台灣同鄉會/1995/01/Magazines/雜誌

北加州南灣台灣同鄉會1994會員名錄

586_北加州南灣台灣同鄉會1994會員名錄會長的話

一九九四年度會員名錄,終於問世了。這本名錄得之不易,因資料不全,起初繳費的不多,而校對也很花時間。花費雖多,卻是有價値的,因它將使本會以後的運作方便許多。一九九四年度會員的定義是於本年11月30日前繳會費的會員。以家庭計算,本名錄有192戶,以會員計算,共有348名。本名錄所代表的意義是今後本會有自己的Data Base。以後繳費的記錄一清二楚,新會員存檔方便,會員名字、住 址、電話號碼的更正簡捷,郵寄用Name Labels的取用簡單。雖然經過無數次的校正,本名錄仍然會有不少錯誤與遺漏。會員們若發現需更正的地方,請隨時通知本會。本名錄的完成,林熙忠前會長曾耐心地幫忙整理,快答資料處理的丁秀華與蔡幸娟二位女士則作了優越的電腦打字、編排與印製,而登廣告的諸同鄉,贊助本會,在費用上作了很大的幫忙。本人在此由衷致謝。

本同鄉會在1971年4月17日成立於Palo Alto的Foothill Park。有關本會的成立經過,請看第五頁,本會創始會長謝镣暲先生在1984年的會員名錄上所寫的序文。在同頁上,亦刊出本會的創始會章。從謝會長算起,至新會長林瑞惠女士止,共有會長23任,他們的名字與任期列於前頁。每一位會長的時代意義不同,他們代表了本會四分之一世紀的歷史。本會目前所使用的會章是在1991年12月7日,蕭吉源前會長任内的年會中修正通過的。該會章刊在第三與第四頁,請查閱。目前同鄉會的活動主要是服務同鄉與關懷台灣。

本著服務與關懷的精神,本會與其他鄉會和社團在本年度共同舉辦了不少有意義的活動,今簡述於下:

(一)醫學演講會,3月19日於Cupertino信義敎會舉行。

(二)千島湖事件示威,4月9日與16日於中共領事館前舉行。

(三)卡拉0K紅白對抗賽,7月16日於南灣文敎中心舉行。

(四)中秋郊遊烤肉,9月17日於San Mateo County的Memorial Park舉行。

(五)台灣電源開發研討會,9月24日於南灣文敎中心舉行。

(六)秋季聯歡舞會,10月1日於南灣文敎中心舉行。

(七)紀念孫立人、雷震、李萬居座談會,10月29日於南灣文敎中心舉行。

上述各項活動的詳情,請閱本會於今年所發出的四次通訊。本會和東南灣以及中半島台灣同鄉會在今年共同發表了四項聲明,表達了我們對台灣的關懷與立埸:

(一)千島湖事件是罪惡。

(二)台灣是主權國家。

(三)僑民無參政權。

(四)駐美機構應以台灣為正名。

1994年年會於12月17日在南灣文敎中心舉行,有一百四、五十人參加,相當熱鬧。除了年會選舉外有Buffer Dinner,有台灣省市長選舉的演講與座談。在會中,本會也致贈本會顧問蔡傑西前會長一個Plaque,感謝他五年來熱心本會活動以及竭誠為長輩們服務。

前述種種活動之所以能成功的舉行是因為所有參與工作的同鄉們能夠群策群力、同甘共苦。對此我由衷的感激,感謝本會理、幹事以及所有熱心參與的同鄉,因人數眾多不一一道出。今年共發出四次通訊,每次寄出四百多份,平均一次費用約$250。很多年來,李友義同鄉提供本會郵寄用的Name Labels,他的默默耕耘與奉獻我們由衷感謝。

本同鄉會是一源遠流長的江水,它源自於白色恐怖的戒嚴時期。早期的同鄉們,不滿意政府不義的獨裁統治,基於愛台灣與同鄉愛,創立了本會。本會同其他的鄉會與社團組織,對台灣走向合理化的國家,有不朽的貢獻。現在戒嚴解除了,黑名單也消失了。在走向合理化的長程中,台灣仍需要海外同鄉們的繼續關懷與支持。在戒嚴時期,抗爭是主要的訴求;在今日,自主與理性是新的需求。我們的同鄉會應擴大接觸面與包容心,讓仁愛、公義、聖潔的原則,成為今後種種活動的準則。江水後浪推前浪,老的過去,新的來。願接棒的人比前作得更美善。盼在仁義心的驅使下,同鄉會成為一條聖潔的江水,蕩蕩長流。基於愛,早期的同鄉們創立了同 鄉會。但愛是什麼?保羅對愛作了很完美的解釋,請看第六頁愛的真諦。除了愛之外,我們也需要智慧,請看同頁的箴言。謹此。

恭祝各位會員新年順利,平安喜樂。

吳新一敬上 一九九四年十二月廿九日

 

Posted in 20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