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懷念的台灣菜/北美洲台灣婦女會北加州分會/1995/-/Life/生活

懷念的台灣菜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北加州分會

624_懷念的台灣菜

“來吃飯喔”,這是一般台灣家庭裡耳熟能詳的一句話,按照字面上 的解釋,便是來吃飯。可是台灣人所吃的並不只是飯而已,美味的台灣菜 所反映的,是台灣過去歷史多彩多姿的综合影響。正如許多少數民族的文 化,飲食是文化中具有豐富特色的中心。它透露了該民族的信仰、習俗和 傳統。如今,台灣人社團中的兩個組織“北美洲台灣婦女會北加州分會” (NATWA-NC)和“台美公民協會”(TACL)合作把這本具有里程碑意義的 台灣家鄉菜食譜呈獻給您。希望能夠經由這些令人喜愛的台灣菜餚,讓您 達到一窥台灣文化的目的。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是一個國際性的組織,主要的成員來自美國和加拿 大,成立的宗旨是:

1、        唤醒女性意識,確保女性尊嚴。

2、        反對性別歧視,促進兩性平等。

3、        發揮女性才能,參與公共決策。

4、        弘揚人權民主,開創台灣新局。

自從一九八八年成立以來,婦女會便基於對民主過程的信念,為了朝 向這些目標,而成功地推展了若干計劃。

台美公民協會是一個全國性的非營利組織,它的任務有三方面:

1、        鼓勵並促進台裔美國人的認同感,增進對台灣傳統的瞭解。

2、        加強台灣人社團内外的聯繫,以贏取尊嚴和公平的待遇。

3、        灌輸台美人做為美國公民的權利和義務,積極加入美國的民主化過程。

台美公民協會針對這些目標和其他相關的議題而努力,以期望給台美 人更光明的遠景。

傳統是應該延續並共享的,台灣婦女會與台美公民協會相信我們應該 教導並幫助其他人,來欣賞我們所引以為傲的台灣文化。而要達到這個目 的,最好的方法便是從欣賞台灣的美食文化開始著手。台灣婦女會和台美 公民協會因此很榮幸將這本食譜呈獻給大家,希望所有喜愛台灣菜的人能 藉著這本食譜而嘗試台灣菜的烹調。那麼,就請大家一齊來烹調台灣美味 吧!

嗯!嗯!“真好吃喔”。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北加州分會

台美公民協會北加州分會

本書在編纂過程中,曾得到川流基金會及鴻運食品公司的慷慨資助,特此致謝。

 

Posted in 20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