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0.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二十四期/北美洲台灣婦女會/2001/02/Magazines/雜誌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二十四期

680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二十四期-1會長的話

曾暎貴680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二十四期-3

各位姊妹好:

千禧年對我而言是個既富挑戰性又異常忙碌的一年。上任不久,即應邀到聖地牙哥參加「文化傳統週」的圓桌會議。接著在暑期與副會長及六位歷任會長率團回台,參加:台美論壇」,並在會前有一個星期的拜會及參觀訪問。

九月到紐約州Westchester,參加威郡婦女會的年會,於會中介紹NATWA,並對其申請成立分會的意願表示歡迎。隔天,與前會長靜枝及當地姊妹們一起參加Hillary for Senator的募款早餐。隔週,到加州歡迎呂秀蓮的美國過境,並於當天到中國領事館抗議中國政府的惡霸,向他們表明一中一台的意願。並抗議中國干涉美國對台灣的政策。不久後,台灣發生政治風暴,NATWA和海外社團連署支持廢除核四,並反對「總統、副總統罷免案」。十二月參加姚嘉文資政主導的「世界台灣人大會」(WTC)的成立會;NATWA並在該組織中擔任協調委員會的常任協調委員。月底赴Phoenix,與鳳城婦女會磋商成立NATWA分會的細節。

明年二月,NATWA將與中西部台灣人社團協辦小提琴家林昭亮與Akron交響樂團的演奏會,以實際行動來支持出生於台灣的優秀指揮家,也是該團的音樂總監王雅蕙。屆時作曲家蕭泰然將親臨現場,作家林衡哲也將在當日的午宴中演講。

謝謝加州Sadako的美意,於今年十一月捐贈了四千元給NATWA,作為就學單身母親的獎學金,以獎勵單身母親在扶養孩子的困境中,自我進修的精神。謝謝第九屆會長郁子的慷慨解囊,添贈二千五百元給傅康平獎學基金會,使傅康平獎學金的得獎名額,在不久的將來即可增加至兩名。

謝謝路州分會於十月份主辦年中理事會暨人才訓練營,使與會者在緊湊的受訓及會議之餘,還能享受到輕鬆愉快的遊覽及海鮮美味。謝謝王金碧的寶貴建議,使NATWA在美國大選後,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向當選的參眾議員展開‘月曆’攻勢,以親善大使的身分介紹NATWA及台灣。謝謝公關葉寶桂建立NATWA電子聯絡網,肩負起緊急事件的聯絡工作。謝謝關懷組的用心,除了關懷會員之外,也伸出援手投入台灣921震災後援的關懷工作;並積極籌備「關懷文集」的出版。謝謝楊遠薰及林美里,在他們悉心的編排下,本期通訊合併了年中理事會暨人才訓練營之報導,以及暑期回台灣拜會參觀的點滴和論壇内容的敘述;讓活動向隅的姊妹們也能分享實際參與者的快樂及收穫。

NATWA在姊妹們任勞任怨、不求名利的奉獻中,不斷地成長茁壯。在此僅向所有參與工作的同仁表達感謝之意;並祝大家新年愉快,平安如意。

680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二十四期-2

Posted in 20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