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6.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三十期/北美洲台灣婦女會/2004/02/Magazines/雜誌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三十期

686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三十期-1會長的話686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三十期-2

親愛的NATWA姊妹們:

藉這一期的聯誼通訊,我希望能來與大家互相「溝通」。「溝通」(Communication)在每一個大大小小的團体中都非常重要。NATWA經十六年的努力,已是個超過千人的組織:更因爲我們的會員分散在全美各地以及加拿大,如何維持所有會員以及各分會與總會的聯繫與溝通更是一項重要的課題。綜觀我們十多年發展的結果,我們有以下幾項重要的溝通管道。

一、「聯誼通訊」-NATWA每年出版春秋兩季「聯誼通訊」。這兩次「聯誼通訊」主要是記載年會及年中理事會的會議討論事項,以及通過的議案並報導當年大會重要的演講內容以及餘興節目、花絮等等:使沒參加的會員們也能了解NATWA的近況,NATWA的工作目標與努力的方向。在我們每年的預算中,兩期「聯誼通訊」的出版、分發(郵寄)是一項很重要的開支。編理這兩本「聯誼通訊」的姊妹也都花費很大的精神與努力。所以希望姊妹們收到NATWA聯誼通訊都能好好地從頭到尾讀一讀。相信妳會因此更了解NATWA :或許妳也會因此更愛NATWA—點點。

二、NATWA的網頁-在這二十一世紀的初期,高科技進步神速。人類聯絡溝通的方式己由二十世紀的電話、電訊進展到cyber space中的Information Super Highway 了。NATWA的網頁這幾年來已有長足的進步。我們希望不久更能進展成NATWA的「公佈欄」。不但使NATWA姊妹們,甚至全世界的人都可更認識NATWA,隨時都知道NATWA在做什麼,要做什麼。網頁中的消息必須時時更新,才能使這個網頁値得大家常常去「觀訪」(visit)。而網頁訊息的更新要靠各分會提供我們的Web Mistress新的分會動態訊息。(巧婦難爲無米之食炊,Web Mistress不能自己創造網頁訊息,只能靠大家提供。)更希望大家多多關心NATWA的網頁,常去觀訪www.natwa.com。雙方互相配合,終有一天,我們可以隨時在網頁上得到所有NATWA的訊息,不需印製「聯誼通訊」,少砍許多樹木(省紙),不用花費郵資,既省錢又環保。

三、Newsletter-現在我們每年分發二至三次newsletter。大多是用來通告年會及年中理事會,分發報名表或會員通知單等。我相信這將可在不久的將來由NATWA的網頁或e-mail來取代。

四、E-mail-這是廿世紀末期最重要的新玩意之一,也將是二十一世紀初期最省錢、最快速的聯絡工具。NATWA的Group e-mail net三、四年前建立。這幾年來,我們藉這免費的傳播工具,省了不少的電話費、郵費和寶貴的時間。美中不足的是我們的group e-mail總是不能包括所有的會員。如果所有的NATWA姊妹都加入,我們的newsletter就可以完全由group  e-mail來取代了。好姊妹們,妳若尙未加入,請快快向我們的group e-mail 負責人慧淸姊妹聯絡:Judy.Kuo@mail.sprint.com

任何高科技的聯絡工具都不可能完全取代一通電話這「古老」的聯絡方式所能帶來的溫暖。偶而打通電話,三兩句問候,從電話另一端所傳來的溫情無可比擬。我更認爲NATWA姊妹們互相造訪更是難能可貴。在我上任之初,我有一的願望:我希望能夠到處「走透透」拜訪各分會。拜Team Taiwan Project之賜,我有機會在短短的幾個月中到Houston、New Orleans、Phoenix、Los Angeles,拜訪各處姊妹。我更「白目眉,無請自己來」,拜訪了 Columbus、Cincinnati、New Jersey、New York,並將在二月下旬拜訪北加州的姊妹們。因爲我認爲聯絡各分會,傳達NATWA總會的訊息及工作目標是會長重要的任務之一。希望已經被我「騷擾」過的分會姊妹們能体會我的用意;還沒被我「騷擾」過的也要「提高警覺」。

當然「溝通」必須是雙向的。我相信每個會長、理事以及各個committee負責人都很希望能接到會員們的E-mail或電話來表示意見與關心,並提供不同的看法,這才能使NATWA越來越進步。尤其是年會的參與是每位姊妹們認識NATWA及表示對NATWA支持最好的方式。我本身就是在1995年參加了 NATWA在Houston的年會,才對NATWA產生了很大的向心力,認同感以及身爲NATWA的一份子而有的驕傲,進而認真參與NATWA的活動。我竭誠希望大家都能來參加今年四月十五日至四月十八日在Dallas第十六屆年會。今年的年會籌劃組竭盡心力,希望能再一次辦一個成功的年會。我們盼望大家來參與。因爲一年一度的年會是我們最好的面對面雙向溝通的最佳良機。

寶桂敬上

686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三十期-3

 

Posted in 20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