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4.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四十七期/北美洲台灣婦女會/2012/08/Magazines/雜誌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四十七期

704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四十七期 - 0001

會長的話   李碧娥

親愛的NATWA姊妹們:704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四十七期 - 0002

大家好,一轉眼NATWA的新年度也已過了三個月了。感謝姊妹們的合作,至今約有880個會員已繳交年費,請區理事及分會會長再費心與尚未繳費的會員聯絡,也趁機與姊妹們有進一步的認識。

2013年的NATWA月曆已於7月底排除萬難,順利的付印,希望在9月中旬能送到各位 手中,今年月曆的主題是“探索台灣民俗節慶”,圖文並茂,介紹台灣民間故事的好題材, 請儘速向月曆業務組訂購。

7月份忙著參加台灣人夏令會,今年有美東、美西、美南及中西部等四區,因時間關係我 只參加美西及美南。很高興有機會去介紹NATWA。今年夏令會美東召集人林青棻,美南總幹事 葉寶桂,美西三位召集人之一洪珠美,都是我們的會員。同時,聖地牙哥台灣中心的執行長歐 春美,台加文化協會執行長陳慧中,及剛出爐的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董事長王梅鳳也都是NATWA 的會員。恭喜這些傑出的姊妹們,我們也引以為榮。

今年四月,捐書回台計劃,因圖書的儲存及人力的關係,不得不畫下了句點。在過去8年 總共送了 180批的書,每批約1500本,共約28萬冊,有250所小學及圖書館受惠。在 此,我們再次向此計劃的三位中心人物:賴淑娟、姜瑞香、莊秋芬及所有的志工們致十二萬分 的謝意。

NATWA注意到家暴問題的嚴重性,去年年會再次在“同心圓”做了一個有關家庭暴力的節 目,今年四月大會正式通過新計劃一關心家庭暴力(Caring For Domestic Violence),主要在增加大家對家暴的認識,引起大家對此問題的關心,並間接提供協助,希望能替最需要幫助 的婦女們盡一點心力。

NATWA II特別計劃是在2005年成立,於2010年成為委員會(Committee),主要目的建立1.5代與第二代的聯絡網,發掘台美及台加年輕女性的才能,並促進台美及台加人的認同 感。今年希望能與NATWA II有進一步的聯繫與了解。

年中理事會及幹部訓練已訂在Newark,N J舉行。10月18日晚上開始至10月21日中午 結束,會後有二日半的旅遊。New Jersey分會姊妹們很用心的安排、策劃,詳情請看8月份 的Newsletter。參加會後旅遊者,請訂10月23日下午7點以後的班機。

今年我們的主題是“Explore, Appreciate, Celebrate” 讓我們一齊來Explore,心存感激,一齊來 Celebrate!!

暑安!

碧蛾(Bertha)

704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四十七期 - 0003

 

Posted in 2015/06